自嗨式随缘写法

写自己的文,做最靓的仔,耶!

【周叶】不浪漫回音(3)

本章字数:3146

叶修将刚录制好的视频文件通过qq发送出去,摘下耳机便听见苏沐橙在说有他的信。

“邮差刚送来的,给你放桌上啦。”

信封里装的是一封邀请函,叶修打开看完,苏沐橙拿着两个洗好的梨从厨房出来,递给叶修一个。

叶修啃了一口梨:“手机借我用一下。”

“哦,”苏沐橙把手机递给他,“你有朋友结婚了?现在结婚不流行红色喜帖了哦?”

叶修拨着邀请函上留下的电话号码,说:“不是,这个月28号是S大110周年校庆,从学校寄来的邀请函……”

“喂?哪位?”电话接通了,传来叶修十分熟悉的声音。

“老冯,是我,叶修,您这是还没退休呢?校庆邀请人员都要你亲自来了?”

对面的人气得不行:“叶修!你还知道给我打电话!毕业了就忘了学校了啊?四年了也不说回学校看看!”

叶修三两口啃完了梨子,乐呵呵地回复:“我一个社会人士总往学校跑干什么,再说了,当时你给我戴学士帽的时候不说了让我别再来祸害学校了嘛,说话要算数啊~~~”特别幼稚地把最后的“啊”拖得老长。

“行了行了,收到邀请函了吗?”像是无数次识破叶修的骗局一样,对方立刻又说道,“没收到也没关系,我现在告诉你,这个月28号校庆,你必须来,到时候你要作为优秀校友上台致辞,好好准备一下稿子,穿得正式点!”

“不行,我要上班。”

“那就请假!”

“不行,我要拿全勤奖。”

“……你这个混蛋小子!”

叶修听到这句大学听了四年的骂语一下就笑了:“怎么四年过去了你还是只会这一句啊老冯……好了,校庆我会去的,上台致辞就不要了吧,你现在这么放心我了?”

“不信,所以我还请了周泽楷,你就是上去凑数的。”

叶修愣了一下,觉得这个名字有点耳熟:“哪个周泽楷?”

“我之前还跟你提过的,你大四那年进来的学生,天赋跟你有得一拼,总说什么时候让你们互相认识一下,结果你大四总不在学校,刚好,趁这次校庆你俩可以结识一下。”

叶修想起来了,拜老冯所赐,他对这个周泽楷的印象就是“别人家的孩子”。自从周泽楷来了学校,老冯教训他的话就不再是单一的“混蛋小子”,要么是周泽楷怎么怎么优秀,要么是周泽楷怎么怎么安静听话……

对于老冯要两人结识的事,叶修不置可否,不过从老冯的形容来看,叶修觉得周泽楷不像是会和自己谈得来的类型。

两人又聊了一会儿才挂断电话,苏沐橙在旁边听了大半天了,这会儿才有机会问:“是你说的那个很照顾你的校长?”

“对,他让我28号必须到场……你要和我一起去吗?”

苏沐橙想了一下确认自己当天没有任何行程安排,立刻高兴道:“好啊好啊,之前有事找你才去过一次S大,都没仔细看过,听说S大很漂亮啊!”

“那行,咱们一起去。”

28号一早两人便乘飞机到达S市,从机场去学校的路上有些堵车,赶到S大的时候已经过了老冯规定的时间。

叶修问:“我先去礼堂,一起还是你先自己转转?”

苏沐橙说:“我就不去听领导们的长篇大论了,我自己到处看看吧。”

“那行,一个小时后你来礼堂找我,要找不到打老冯电话也行,号码存你手机里了。”说完,叶修便跑向礼堂。

S大不仅风景建筑美,占地面积还大,从西校门跑到礼堂也花了小几分钟时间。叶修老远就看见曾经的辅导员陶轩在礼堂入口频频张望,焦急地走来走去。

叶修一点都没有迟到者的自觉性,还一脸无辜地问:“在这干嘛呢老陶?里边儿没你位置?”

陶轩被身后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一跳,一回头就看见自己等了大半天的人没事儿人一样看着自己。

“叶修!”

“是我。”

陶轩气急败坏也没忘记正事,推着叶修往门里走:“赶紧的就等你了!把你的发言顺序往后挪了好几次了,你就不能让人省点心吗!”

礼堂里已经坐满了人,台上有人正在发言,叶修也顾不上去看,跟在陶轩身后往第二排给他留的位置上去,听见陶轩这么说叶修笑道:“不是有你和老冯吗。”

老冯坐在第一排,叶修的位置就在他身后,碍于周围还有其他领导在场,老冯以眼神教训叶修,叶修当做没看见。

叶修左手边的位置空着,椅背上搭着一件黑色大衣,应该正是台上发言人的座位,叶修这才看向台上的男人。

即使被发言台挡了一半的身体,也依旧能看出他高挑的身材,穿着一件米白色的高领毛衣,双手衣袖都拨到了手肘,一只手扶着话筒,一只手放在台面上,尽管那张能令无数女孩儿心跳的英俊面孔此刻依旧让人挑不出一丝毛病,叶修却觉出了他有一些不自在,也许他根本不适应这种在万众瞩目下讲话的场景。

好在男人的发言不长,叶修才刚坐下一会儿陶轩又来叫他准备上台了。

叶修往台上走,男人往座位来,两人目光相对时叶修也没多想,笑着鼓励对方:“发言很精彩。”其实他根本就没听到人家说了什么。

主持人已经念出了叶修的名字,叶修和男人擦肩而过,没有看到他愣怔的神情,以及背后如影随形的目光。

叶修站在发言台后,扫视了一圈下面坐着的观众,笑道:“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好,我是叶修。”

好好准备稿子?这种事对叶修来说就是tan90°——不存在的。不如说叶修会答应上台致辞这件事就已经是他最后的良心在痛了。

台下的老冯越听越不对劲,越听越觉得似曾相识,好像曾经在哪听过。年纪大了的老冯记性不好一时想不起来,回到座位上的周泽楷却是立刻就听出来了,他看着台上双手插兜的叶修侃侃而谈,忍不住抿唇笑了。

五年前,周泽楷是刚入学的大一新生,入学仪式当天从宿舍晚走了一步,也没有室友想起来等他一下,于是出了宿舍门他就在学校里迷路了。

在靠着自己绕了无数圈又回到男生宿舍楼下后,周泽楷终于决定询问路人,于是他拦住了打着呵欠从宿舍楼里走出来的第一个人。

对方明显一副没睡醒的模样,听到周泽楷询问礼堂的位置,说道:“刚好我也要过去,一起走吧。”

周泽楷看着时间心里有些急,但也不好意思开口要求对方走快一点,还是对方感受到了他的不安,安慰道:“别急,不会迟到。”

周泽楷低声说:“要发言。”

“新生?”

“嗯。”

“没事儿,现在过去保准老冯还没讲完。”

周泽楷也不问老冯是谁,随后两人沉默着走到了礼堂。周泽楷看到自己的班级所在地,往那边走了两步才想起来还没道谢,回过头却看到带他来的人已经朝着前排走去。

周泽楷在座位上坐下,眼睛一直看着那个人的方向。他没在座位上坐下,刚一走进讲台就被一个辅导员模样的人抓住了,辅导员看起来非常生气,大概说着一些教训他的话,他也不恼,笑吟吟地间或回两句。

主持人念出了叶修的名字,周泽楷立刻看向台上,他刚才那么着急的原因其实还有一个,那就是不想错过叶修的发言。周泽楷又往旁边瞟了一眼,看见辅导员已经冷静下来,给那个人整了整衣领,抓了抓乱糟糟的头发,拍了拍他的肩膀让出了上台的路。

周泽楷还没从错愕中回神,便听见叶修的声音透过话筒从音响中传出来:“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好,我是叶修……”

叶修的发言结束后便是新生代表周泽楷,周泽楷站在讲台边看着叶修走下来,想着待会一定要向他打招呼,向他道谢,还要告诉他自己很崇敬他。

叶修也看到了周泽楷,把对方的紧张误认为了要上台的原因,于是先开口鼓励道:“别紧张,加油。”

周泽楷即将说出口的话被堵了回去,愣了一下急急忙忙道谢,连同刚才的份一起。

叶修很快走过他,没给他继续说话的机会,周泽楷暗自懊恼了一下,上台去了。

等他下台寻找许久却也没见叶修,问了身旁的同学才知道叶修已经走了,他只是抽空回学校做这次发言。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台上,叶修做了最后的总结。

没想到,五年过去了,两人会以同样的方式再次重逢,只是不知道叶修是否还记得自己,当年他甚至来不及说出自己的名字。

叶修回到座位上,老冯回头用疑惑的眼神询问他,他用真诚无害的眼神回视之,周泽楷在旁边看着低头无声地笑。

叶修坐了一会儿就坐不住了,在众多领导的眼皮子底下他也不好明目张胆地和周围的人搭话,于是找着借口溜了。

叶修前脚走,周泽楷后脚用同样的借口跟在了后边。

叶修溜得不可谓不快,周泽楷只晚了一步便没跟上他,好在,走出礼堂大门便看见叶修放松似地伸了个懒腰。

周泽楷急忙开口:“叶修!”

“嗯?”叶修疑惑地回头,看见周泽楷向自己走来。

好在,他终于追上了他。

TBC
——————————
大家星期六快乐哇ww
炎热的天气总是令人怠惰,下午趴在床上想着要更新结果睡着了,然后被外边修剪灌木的师傅用机器轰醒了,还以为谁家装修,仔细一想不对啊,这声音就在我窗边,他这是在轰我家窗户吗!
然后掀开窗帘看见了修剪灌木的师傅,觉得自己好像一个智障´_>`
然后明天搬家了,这一周都因为搬家的事很不稳定,感谢大家不嫌弃我!

评论 ( 3 )
热度 ( 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