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嗨式随缘写法

写自己的文,做最靓的仔,耶!

【周叶】不浪漫回音(2)

《不,你才是大大》改名了改名了030
忘记说了,轻微莫橙向ww
本章字数:2540

周六早上九点,叶修顶着一头睡得不安分的乱毛走出卧室,打了个呵欠,胡乱擦掉眼角泅出的生理性泪水,在客厅里倒了杯水喝完,顺势倒在了沙发上。

周末的早晨总是令人怠惰,叶修躺在沙发上不一会儿又睡着了,不过当门口传来钥匙转动的声音还是立刻被惊醒,叶修爬起来便看到苏沐橙拖着行李箱进来。

“你怎么回来了?”没有得到任何苏沐橙回来的消息,叶修有些发愣。

苏沐橙,大学主修时装设计,大三时获得出国深造的机会,一年前回国,年轻貌美有才华,在国外时导师Alisa便很器重她,如今毕业了也依旧对她多有照顾。苏沐橙还是时装界的新人,还不够资格得到许多大型秀场上展示自己设计作品的机会。Alisa颇有名望,便时常带着苏沐橙参加各大品牌时装发布会以及时装周的秀场,为苏沐橙拓展人脉的同时也传授她许多经验。

这次便是受Alisa邀请,出国参加某知名品牌新品发布会。

苏沐橙换好鞋子看见叶修从沙发后边探出一个乱糟糟的脑袋,大张着手臂喊道:“我回来啦!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你又在哪看到的乱七八糟的话,你回来怎么不告诉我我去机场接你。”叶修过去帮苏沐橙把行李箱推进来,然后钻进卫生间洗漱。

苏沐橙打开行李箱,忙着把自己买的礼物拿出来,随口说道:“我以为你上班呢。”

“今天是周六不上班。”

“哦……那你怎么不加班?”

叶修:“……”这句话很耳熟,好像前几天他刚在直播里说过,果然是天道好轮回吗。

叶修洗漱完出来帮着苏沐橙把礼物分类放好,行李箱的一大半空间都被礼物塞满了。叶修翻出一个翻白眼吐舌头造型奇特的怪脸猫玩偶问:“这是什么?”

“靠垫啊,”苏沐橙忙里抽空看了一眼回答,“你不是总坐在电脑前玩游戏嘛,坐久了腰酸脖子疼的,就给你个靠垫应该会好一点。”

“哦。”叶修也不挑剔,直接塞到背后靠着了。

“我给你买这个靠垫的时候刚好包子给我打电话,我就想起来包子不是网络写手嘛,也是需要长时间坐在电脑前的,就给他也买了个。”苏沐橙从箱子底下抽出来一个悲伤蛙,叶修默默地往后靠得更严实些。

“啊对,包子给我打了电话,好像是说他要办现场签售了,让我们去给他助阵示威。”

“助阵可以,示威他得找韩文清。”

苏沐橙笑:“那你去不去啊?刚好我那段时间有空,还挺想去的。”

“你想去那就去吧,什么时候?”

“5月2号,说是在一个漫展上,如果这次签售反响好,也许有机会开个人签售会呢,对了,在S城。”

叶修:“……”上次直播他怎么回夜雨声烦的来着?

苏沐橙收拾房间,叶修就进厨房简单弄了两人的早餐,燕麦牛奶,吐司里塞上培根煎蛋生菜做成的三明治。叶修的厨艺属于不多不少刚好够温饱的水平,简单的东西做起来很像那么一回事儿,复杂的菜就两眼抓瞎。

“你出国的事没告诉莫凡?上周末他来找过你。”

苏沐橙吃东西的动作停顿了一下,愣愣地问:“他找我干什么?”

叶修听她这么问也故意说:“不知道,也许他是想和你一起过植树节。”

苏沐橙捧着牛奶杯沉默片刻,问:“你觉得他好吗?”

“他想要了解他的人是你,可不是我,我以为你已经比任何人都足够了解他了。”

苏沐橙犹豫着说:“可是……他年龄比我小……”

叶修已经站起身,听见这话笑了一下:“当你寻找他的缺点时只能找出年龄这样的先决条件,不正说明他很好吗。”

叶修把碗筷拿进厨房,留下苏沐橙自己思索,等他走出来就看见苏沐橙下巴撑在椅背上,已经没有了刚才困惑的神情。

他没问她思考最后的结果是什么,她明白自己心里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他说了很多,剩下的还是要她自己去完成。

苏沐橙假意问叶修:“说得那么轻松,要是你的追求者比你年龄小,你也能愉快地接受吗?”

“女朋友比我小很正常啊。”

苏沐橙脱口而出:“那要是男的呢!”

叶修哽了一下:“不会吧……”

苏沐橙来了兴趣,抓了个抱枕坐他旁边兴致勃勃地追问:“都说了是假设了,你设想一下,要是有一个比你小的男生追求你,你会怎么样?”

“这题超纲了……”叶修想跑被苏沐橙拽了回来,叹了口气,“好吧,不管年龄还是性别,关键还是得看我喜不喜欢他吧。如果我不喜欢他,当然是拒绝,如果我喜欢他……你真的觉得我有喜欢男人的潜质?”

“哎呀,万事皆有可能,你26岁了也没见你和妹子谈过一场恋爱,说不准儿呢。快说快说,如果你喜欢他你会怎么样?”

26岁无论男女恋爱经验皆为零的叶修不认真道:“如果我喜欢他,当然会和他交往,如果对方希望,我可以和他结婚……行了行了,假设的事情还这么较真。”

“好玩嘛,嘿嘿。”苏沐橙得到答案就放叶修走了。

叶修也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回到房间想了想无事可做,还是打开了电脑。

微博私信箱依旧爆满,多是粉丝的一些日常问候,即使得不到叶修的回复,光是“已读”两个字粉丝就能得到满足。刚好今天有空,叶修打算看看这几天的私信内容。

在一片琐事问候中,一枪穿云的消息其实并不显眼,尤其他的内容还格外简练。

“新游戏,附链接。”

消息来自三天前,如果不是叶修看得够仔细也许就错过了。

叶修花了一会儿时间去回忆一枪穿云,最后想起来两年前他曾经玩过对方的游戏,现在那个录制视频还在他的投稿主页里。

这两年都没有一枪穿云的消息,他还以为当时那个游戏只是他一时心血来潮的产物,过了就算,为此想起来还感到惋惜。

叶修点进对方微博主页,页面简洁得像个僵尸号,头像空白,简介空白。微博数量不多,且大多数都是转发的自己的微博,而且转发一句话都没有。

叶修点了关注后回复:“收到。”

坐在阳台上看书的周泽楷听见手机提示音,拿过来按亮屏幕便看见君莫笑的名字出现在手机顶端。

君莫笑:收到。

周泽楷点进微博的功夫回复内容又变了。

君莫笑:23XXXXXXX,我的qq号,方便联系。

一枪穿云:好。

君莫笑的qq名字相同,头像是一个随手写的歪七八扭的“笑”字,周泽楷刚发送请求过去就通过了申请。

【我们已经是好友啦,一起来聊天吧!】

一切都发生得太快,周泽楷盯着聊天页面里的这句话愣神,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就和君莫笑加上了好友,刚好像还看到微博已经互关了?

君莫笑:还有在做游戏?

消息突然跳出来,周泽楷赶紧回复。

一枪穿云:嗯。

君莫笑:那就好,还以为你不做了,总觉得有点可惜。

周泽楷想过很多种可能,也许君莫笑会忽视他的私信,也许会问他是谁,但他没想到两年过去他还记得自己,会以为自己不再做游戏而遗憾。

那个视频他看了很多遍,最后那段话也反复地听,周泽楷深深地感觉到自己的年轻气盛以及对方的优秀,于是这两年的时间里他如此努力,就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

一枪穿云:想做得更好。

好到足够站在你的面前。

TBC
————————————
朋友们请记住今天叶神说的话,咱们日后再回头来看(´・ω・`)

评论 ( 4 )
热度 ( 6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