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嗨式随缘写法

写自己的文,做最靓的仔,耶!

【周叶】不,你才是大大(3)

叶修回粉周泽楷之后一段时间,两人时不时有过交流却也并不多,叶修依旧是除了名字性别外什么都是秘密,周泽楷知道的并不比其他粉丝多。

就这么日子到了十月一号,S市要在体育中心举办一场漫展,听说漫展主办方试着邀请过叶修,结果当然是被拒绝了。法定节假日,周泽楷的工作室也要休假,不想在家过完整个假期的周泽楷暗暗思索他如果飞去H市能碰见叶修的几率有多大,不过还没来得及行动就被发现他心思的江波涛及时阻止了。

而本该在H市的叶修,却在十月一号的一大早和苏沐橙一起出现在S市的机场。叶修拖着一个小行李箱打呵欠,苏沐橙走在前面东张西望像在找什么人。

“老大!”还是对方先看见他们,一个长发遮了半边脸很有些小帅的青年隔着老远使劲挥舞着手臂。

叶修想捂脸,装作对方叫的不是他。没看见半个机场的人都朝他看过来了吗!

青年一溜烟地跑过来,接过叶修手里的行李箱,乐呵呵道:“老大我来帮你拿。”

苏沐橙大力拍一下他的肩膀,说:“包子,好久不见好像又变帅了啊。”

“是吗!”包子兴高采烈,“我也这么觉得!”

“行了行了,”叶修面无表情,“先去酒店。”

三人坐在出租车上,叶修问包子:“签售什么时候开始?”

“下午一点,我跟编辑说我那个时候要午休让他给我改个时间,但不知道为什么他没理我。”包子小郁闷了一下,很快又自己高兴起来,“不过明天就是在早上十点钟,我还是第一次现场签售啊,还是在漫展上!好酷!”

苏沐橙从前座探过头打趣道:“哟,包子大大,求送签名书。”

包子嘿嘿嘿地傻笑,这时一直沉默的司机大叔突然开口:“你是包子入侵?”

包子惊讶道:“你认识我啊?”

司机大叔说:“上车的时候就觉得有点像,现在听你们说了这么多就确定了。”

包子扒着前座靠背努力把身子往前探,旁边叶修注意着一旦他要翻过去就立刻把他拉回来。

“没想到大叔你也看我的小说啊。”

“看,当然看!剧情又不错文笔又好,我可是追着把你所有的文都看完了!”

“这么支持我!那我给你签名报答你好不好!”

“不!”大叔愤愤道,“我不要你的签名,你就告诉我你敢不敢把《大梦无痕》的坑填平!”

“……”

包子重新坐好,告诉司机大叔:“我老大说了,真男人从不回头填坑!真男人也不催更!”

“呸!”司机大叔怒了,“别以为老司机是那么好忽悠的,你老大是谁!”

包子指着叶修得意洋洋道:“这就是我老大!怎么样,很了不起吧!”

苏沐橙噗地一声笑出来。

努力降低存在感的叶修:“……”

他什么时候说过那种话,他只不过是在某次和包子一起玩游戏的时候说了一句“真男人从不回头看爆炸”!叔叔你别看我,这个锅我不背,不背!

不管怎么样,三人好歹是平安抵达了酒店,酒店离体育中心近,因为漫展的缘故房间有些紧缺,叶修和苏沐橙的房间是包子早就订好的,所以不用担心。

这次叶修会来S市本来就是因为包子。包子,网络知名写手,真名包荣兴,笔名“包子入侵”,写作风格多变,可文艺可小白可深沉,写作类型多样,可玄幻可修真可言情,因此他的粉丝遍布各个年龄层且男女不限,比如刚才的司机大叔。但因其特立独行天马行空的想法,在为他招来一些粉丝的同时也招了一些黑。比如某次写一武侠题材的文,直到大结局的前篇剧情都没有出现匪夷所思的神转折,粉丝都激动得落下泪来,逢人就炫耀他家大大终于正常了一回,然后第二天的大结局更新他们就被打脸了。主角与反派大boss决斗,正打得畅快呢,突然出现一伙外星人把反派抓走了,主角就这样赢得了胜利,回到家乡迎娶了小青梅从此过上了幸福的……屁咧!粉丝彻底怒了,纷纷跑到黑子开的专门攻击包子的帖子里破口大骂,骂得黑子都甘拜下风,骂了好几天包子本人都没什么反应,一看又开新文了,粉丝又屁颠屁颠地跑回坑底躺平。

就是这么一个犹如传奇般的人物,却和本该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儿的叶修认识,说起来这又是一段孽缘。

那天叶修随手点开一个游戏直播间,刚好就是包子的直播间,叶修看了半天发现这个up主技术虽然过得去,指挥却差得不是一点儿半点儿,而他的队友也像个愣头青一样他指哪儿打哪儿,叶修看了半晌实在忍不了了,用弹幕指出他的错误。

要搁一般人肯定就直接喷他让他爱看不看了,好在包子心大,还虚心请教叶修到底该怎么打,于是一个打字一个说话这么交流着破了对方的攻防。直播结束后包子加了叶修好友,渐渐地就熟起来了,到现在认识也有四年时间。

包子写文三年,第一次现场签售,于是邀请叶修到S市给他助阵示威,叶修心想,助阵也就算了,示威是要我把来的粉丝都打一顿吗。想是这么想,却也来了,主要还是苏沐橙没去过漫展想来玩儿。

一人一间单人房都是紧挨着的,叶修拖着的行李箱都是苏沐橙的东西,他们要在这待到第二天下午,小姑娘的东西自然多了点儿,叶修则临出门揣了包烟在兜里就走了。

叶修站在房间门口问苏沐橙:“要不要休息一会儿?漫展十点才开始呢。”

苏沐橙想了想,点头:“那我先睡会儿,你也休息下吧,记得叫我起来。”

叶修又问包子要做什么,包子说:“编辑让我过去为签售做些准备。”

叶修点头:“那行,中午有空一起吃饭,到时联系。”

叶修进到房间看到有电脑,也并不打算玩游戏,昨晚熬了夜今天又早起,他现在最需要补眠。

一觉醒来叶修也不知道几点,看看窗外的阳光应该也不早了,于是爬起来胡乱洗把脸去敲苏沐橙的门。没敲两下门就打开了,叶修跟着苏沐橙进房间看到电脑屏幕上在放《小轿车上的爱情》,听说是《爱情是从骑自行车开始的》第二部。

“十一点半了?”叶修看到时间惊讶,“我睡了两个半小时。”

“是啊,我电视剧都看了一集了。”苏沐橙关掉电脑。

“哦,你饿不饿?包子没来过吗?”

“饿了,包子没看见。”

“那不等他了,我们去吃饭。”

 

 

阻止了周泽楷去H市这个想法的江波涛见他有些闷闷不乐,于是拖着周泽楷出去请他吃饭,他选定了一家烤鱼店,进去的时候看见有位美女在柜台结账,忍不住多看了两眼就进去找位置坐了。

烤鱼店的生意好,空位不多,最后两人坐下的位置离柜台很近,还能听见美女和柜台服务员说话的声音。

这时从店里卫生间方向走过来一个青年,离得近了冲柜台前的美女问了一声:“好了吗?”

江波涛暗暗感叹这位男同志真有福气,女朋友这么漂亮,周泽楷听到这熟悉的声音却是一愣,不可置信地望向那个青年。

长相很普通的一个人,不会让人夸他英俊,却也不至于说丑,似乎一切都和微博上的描述对得上,周泽楷心念一动,下意识地去看对方的手……真遗憾,青年站在柜台边,双手插兜。

周泽楷心里一阵失落,他几乎就要确认他了。

江波涛见周泽楷目不转睛地盯着一个人看,也多看了两眼那人却没发现什么特别之处,问道:“怎么了?你认识那个人?”

周泽楷犹豫道:“叶修……”

“叶修?君莫笑?”江波涛讶异,不由得又多看了两眼那个青年,“应该不会吧,你不是说过他在H市吗,在S市怎么会看到他,总不会是趁着难得的假日大老远地跑来参加漫展吧。”说着自己都笑了。

周泽楷想了想依叶修的个性确实不会做这种事,便也放下心头那点猜测,看着两人出了店门。

不得不说周泽楷也算是了解叶修的,七天的假期叶修是恨不得在家里窝一周,然而周泽楷不知道有包子这个变量的存在,以至于两人擦肩而过。

那边两人不知道周泽楷的心思变化,走出店门一看时间,已经十二点多了,当下决定直接去漫展会场找包子。

已经是午饭时间,会场内人已经少了很多,但有几个从早上就开始的签售位前还排着长龙。苏沐橙一进会场就被各种摊位上的小东西吸引住了,这边看看那边问问,叶修也不催她,跟在她身后慢悠悠地晃。叶修也是第一次逛漫展,对身边走过的一些动漫知名角色也感到新奇,偶尔看到几个cos得很像的还要多看两眼。

两人慢悠悠逛到包子签售的位置,发现桌子前队伍早已排了长长两条。

包子在和旁边的工作人员说话,看到叶修立刻惨兮兮地扑上来:“老大!我快饿死了!”

叶修说:“你还没吃饭?”

“没有啊!”

“哦,我吃了。”

“……”

苏沐橙把手上刚买的一盒章鱼小丸子给他,说:“这个你先填填肚子,我待会儿再去给你买点。”

包子感激涕零地接过,就差土下座式感谢了。

没过一会儿签售开始了,叶修看着包子一个接一个地签名,暗暗替他手疼,在旁边站着看了一会儿,又和苏沐橙去到处晃悠顺便给包子买些吃的了。

苏沐橙去了卫生间,叶修看中了一个小巧精致的打火机,站在一个摊位前和摊主讨价还价。不一会儿苏沐橙回来了,拍着胸脯说:“刚真是吓死我了。”

“怎么了?”

“刚进厕所看见里面有一个冷面帅哥,我还以为是我走错了,出去一看标志没错啊,于是我对那位冷面帅哥说,‘帅哥你是不是走错厕所了’,结果那位帅哥用很软很细的女声一脸娇羞的跟我说,‘讨厌啦,我是女孩子’……”

“……”

旁边和叶修讨价还价半天的摊主嘲讽道:“哈哈哈哈哈哈难道你们没听说过漫展的厕所不能信吗哈哈哈哈哈!”

叶修看她一眼,说:“笑一声少五块!”

摊主立刻噤声,捂着嘴肩膀颤抖。

叶修给包子买了一盒盒饭,不过他也没时间吃,苏沐橙自己在会场四处逛,叶修就坐在包子旁边拿了一本书看。

看到四分之一的时候苏沐橙回来了,叶修问:“不逛了?”

“恩,逛完了。”苏沐橙把买的一些东西放在脚边,“好看吗?”

叶修扬扬手里的书:“还不错,我们包子还是很有才华的。”

包子听到叶修夸他,挥舞着签名笔:“谢谢老大!”

排队的粉丝看着叶修窃窃私语,包子一脸自豪地跟大家介绍叶修:“这是我老大,特别照顾我特别厉害,你们也叫他老大吧!”

粉丝立刻嘻嘻哈哈地喊:“老大好!”

叶修觉得自己已经练成了神功,任包子如何脱线拉他下水,他自岿然不动。

等包子的签售结束,叶修手里的书也看了一半,工作人员在清理现场,包子就捧着那盒早就凉掉的盒饭边吃边刷微博。

 

 

周泽楷和江波涛吃完饭就回了自己的家,斜躺在阳台的摇椅上握着手机发呆。

已经一周没有和叶修说话了,他在干什么呢?微博也不发……不,说不定是微博出问题了所以没有特别关注提示音。给自己找了一个好理由的周泽楷点开微博,没有看到叶修有新动态,但他看到了包子入侵在二十分钟前发了一条微博。

当初因为叶修的关注人里有他所以也加了关注,以为叶修爱看这个人的小说,于是看完了包子入侵的所有小说,心里暗暗地为又和叶修有了一个共同点而高兴。

包子入侵微博写道:“第一次现场签售,老大老远赶来为我加油我好感动,吃着老大亲自为我买的盒饭真是太幸福啦!”

下面配图是包子入侵端着盒饭的自拍照,镜头还照下了旁边坐着的另一个人的身影。那个人穿着简单的牛仔裤和T恤,翘着二郎腿,膝上放了一本书,白皙修长的手指按在书页上煞是好看,脸却没被照出来。

周泽楷觉得这个人的衣着有些熟悉,一时半会儿却又想不起来是为什么熟悉。他看这条没什么特别之处的微博在短短的半小时之内评论转发就多得惊人,一时好奇点开了评论,不需要刻意寻找,他在热评里就知道了答案。

有人问包子入侵他老大是谁,包子入侵回答,叶修。

“叶修?哪个叶修?”

包子入侵直接把“君莫笑”圈出来回答:“就是这个叶修啊,咦?还有其他人叫叶修吗?”

于是评论就炸开了。

“天啊!这么说我今天见到叶修了?!”

“什么?签售的时候坐在包子旁边的人就是叶修?”

“天啦噜!活的叶修啊!活的!”

“啊啊啊啊啊为什么我今天没去签售现场!”

“啊啊啊啊啊为什么我要排在队伍前面,我走了叶修才来!”

当然也有只粉包子入侵不知道叶修的人不明觉厉。

周泽楷终于知道看见照片中的人为什么觉得熟悉了,他在烤鱼店见到的那个青年不就是这身穿着吗。意识到这一点后周泽楷惊得从摇椅上蹦起来,原地踱步有些手足无措的感觉。过了一会儿周泽楷像是下了某种决心,紧了紧拳头出去了。

周泽楷不确定叶修还在不在漫展会场,但他还是坐着出租车去了,下出租的时候正好看见叶修、包子和苏沐橙一起朝他迎面走过来。

周泽楷心里很紧张,手有些颤抖。叶修在和苏沐橙说话,目光随意地看了一眼呆站在路边的周泽楷,没太在意。两人即将擦肩而过的时候周泽楷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能说出口,叶修走过他,熟悉的声音传进耳朵里,内容却有些不真实。

就这样结束了吗……

周泽楷咬咬牙,下意识地拉住了叶修的手臂。

叶修有些被吓到的回头,看见的是一个面容不错的青年耳尖通红的样子,他确定自己不认识他。

“你有什么事吗?”

周泽楷拉着他的手臂语无伦次:“我……我……叶修……”

叶修听到自己的名字就明白了,问:“你是我的粉丝?”

周泽楷立刻点点头,随后又摇摇头,弄得叶修有些晕乎。

“叶修,我喜欢你!”周泽楷似乎鼓足了勇气才说出这句话。

叶修点点头,不动声色地抽出自己的手臂,说:“谢谢。”然后又对包子说,“包子,把你的笔借一下。”

叶修接过包子的笔看周泽楷依旧是一动不动的样子,翻翻自己的裤兜摸出一包空了的烟盒,撕开来在上面签了自己的名字,塞到他手里然后走了。

周泽楷愣愣地看着叶修的背影,直到他走过街角再也看不见了才收回目光,看手中那个签在烟盒上的名字。

他终于见到了叶修,他以为他会很高兴,可他现在却觉得很难过。即使说出自己的感情,却也只是被对方一笑置之。他终于明白了,叶修有着自己的世界,他和别人聊着最普通的话题,却不会多和他说一句话。

因为叶修,他变得贪心了。

就算见了面又如何,只要得不到,就永远不会满足。

 

TBC

------------------

评论 ( 8 )
热度 ( 10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