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嗨式随缘写法

写自己的文,做最靓的仔,耶!

【周叶】不浪漫回音(4)

本章字数:3125

周泽楷出来得有些急,大衣没来得及穿上,搭在手臂上款款而来的样子像一位信步的T台模特——冷风吹来,T台模特没忍住瑟缩了一下。

叶修暗自发笑,等到对方走到面前时说道:“是你啊,外面冷,把衣服穿上吧。”

周泽楷听他这么说,顾不上穿衣服,似乎带着些欣喜急切问道:“你记得我?”

叶修有些莫名其妙:“你刚才不就坐在我旁边?”

周泽楷这才知道自己会错了意,难免有些失落:“嗯……”

叶修虽然不明白对方为什么瞬间情绪低落,却也不打算多问。S大里有一座修建得格外高大的钟楼,只要不是躲在建筑物的后面,不管在校园里的任何地方都能看到它,叶修看离和苏沐橙约定的时间才过二十分钟,身边的人好像也没有要离开的意思,只好问道:“找我有什么事吗?”

周泽楷更加沮丧:“没有……”

叶修无奈:“要一起走走吗?”

周泽楷果断回答:“要!”

两人沿着小道漫无目的地走着,时不时闲聊两句,气氛也算融洽。

叶修问:“你是哪年毕业的?”

“22年。”

“那才刚毕业一年,我是19年。”

“嗯。”周泽楷点头,乖乖叫了一声“前辈”。

叶修被他这个正经过头的称呼逗笑了:“刚才不还叫我的名字?”

周泽楷有些羞赧:“不好。”

叶修浑不在意:“随便你怎么叫吧,叫我名字也行。”

从礼堂向东走,会穿过一条两边栽满了广玉兰的林荫路,只是现在还不是花期,看不到开得大朵大朵美丽的花,只有绿油油地叶子,时而被风吹落。

有进校参观者在不停拍照,为避免一不小心就做了人肉背景墙,两人只好钻进树林从小路穿过去。

如同每一所大学都有的情侣约会圣地的烂俗设定,S大的圣地便是这广玉兰小树林。树林的深处有一池湖,因为湖边有三块造型奇特的天然大石,所以将其命名为“三石湖”。等花期到了,夜晚的三石湖边就是一副盛况的景象。

叶修没头没脑地往前走,结果越来越偏离主道走向了三石湖,自己还颇为诧异:“我们怎么走这儿来了?”

跟在后方以为叶修就是想来三石湖的周泽楷什么都不说。

说白了,三石湖就是一汪湖旁有几块奇特的大石头,再加上风景秀丽了那么一点,圣地的名头响亮了一点,除此之外也实在是没什么好看的,更何况是两个大老爷们儿一起来。

“算了,我们就沿着湖走过去吧。”

周泽楷自然是没异议。

隔得老远能看到S大的体育馆,等他们往前再走一小段路就能看见藏在体育馆后面的游泳馆,叶修当时就是游泳社的。

S大声称为了学生能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所以每个人都必须参加至少一个校内社团,避免有像叶修这样的宿舍瘫派的学生出现。叶修无奈,最后选择了当时因为还在修建场馆所以还没办法开展社团活动的游泳社,打算能躲一时是一时,结果在大一下半学期返校后就被告知游泳馆已经可以正常使用。

叶修现在想起来还有些痛心疾首:“后来我才知道只要有五个人响应就能自己创建社团,早知道我就创建茶话社,活动地点就在各自的宿舍。”

不,我想校长应该不会同意的。周泽楷默默地想。

“我也是。”

叶修:“你也想办这个社团?”

周泽楷:“……”

叶修被对方愣怔的表情逗笑,决定不开他的玩笑了:“我知道你说的是游泳社是吧。”

周泽楷点点头,没有说是因为叶修他才参加了游泳社。

当初周泽楷被一群狂热的社团招揽人包围而不知所措时,没想到叶修突然出现在招揽现场,看到包围圈里的人被围得都看不见身影了,凑热闹似地开口说了一句“来我们游泳社吧”。

认识叶修的人还不少,他这话一出围着周泽楷的人立刻将炮火转向叶修,因此也给周泽楷让出一条缝隙看见了他。

但他没有再看向周泽楷,他好像只是来找舍友拿钥匙的,接过钥匙后背朝着一群放垃圾话的人挥挥手走了,把别人气得够呛。

周泽楷挤开人群,脸上还因为拥挤泛着红,带着想要时常见到叶修的私心,径直走到游泳社的摊位前,说:“我要加入。”

然而直到叶修毕业也没在游泳馆见到过他几次,大四的学生已经可以不参加社团活动,叶修又怎么还会来。

但在游泳馆和叶修偶遇的那一次他还记得很清楚。

游泳社有专门的一块活动区域,外人是不能进入的,周泽楷喜欢在空闲的时候一个人在泳池里游上几个来回,所以社长让他保管着钥匙。

这天他又独自来到游泳馆,门却已经开了,泳池里有两人似乎正在进行着比赛,通过熟悉的泳帽周泽楷认出其中一人是游泳社社长,而另一人戴着泳帽泳镜认不出脸。

这实在算不上一场精彩的对决,社长使出浑身解数游得飞快,而另一人很明显没有尽力,只慢悠悠挥动双臂跟在后面。

触壁后社长探出水面高喊着“没意思不比了”。

另一人听了直接在泳池中间停下来,这个位置离门口近,周泽楷透过玻璃门清楚地看到对方摘下泳帽泳镜,露出叶修的脸。

叶修说:“现在比也比了,答应我的事别忘了。”

社长愤怒了:“你根本就是在敷衍我!你都没尽全力!”

叶修在水里慢慢挪步:“年轻人要求不要太高。”

社长:“我早该知道你不可能这么轻易妥协,该把交换的条件换成比赛赢过我才行。”

“喂喂,不能反悔啊。”

社长也没有真要和他计较的意思,嚷嚷了两句就说起了正事:“你真的要拒绝文盛的邀请自己创办公司?那可是有名的大公司啊,各方面待遇不要太好,你到底怎么想的!”

“当然是往发财致富的道路在想了……”社长抓起泳镜作势要扔他,叶修立刻改口,“好吧好吧,其实我从很久以前就有这个想法了。”

叶修慢慢上了岸,拿着毛巾擦身体,接着说道:“我想尝试一些新的东西,受制于人我就做不了,自己创办公司就能随心所欲。”

社长说:“你是不是把创办公司这件事想得太简单了啊?”

叶修笑了笑:“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

社长:“那资金呢,你的注册资金从哪来,你别说在你那总是欠费的校园卡里。”

“放心,我有办法。”

社长有心再劝劝叶修,却又明白他是个极有主见的人,暗自郁闷了一会儿两人又聊到了别的话题。

周泽楷站在门外听了大半天墙脚,终于想到自己怎么不进去这个问题,于是他打算装作无事发生过自己就是刚来的样子走进去,却突然在两人的交谈中捕捉到了自己的名字。

社长说:“说起来,有个叫周泽楷的学弟总是问起你。”又回忆了一下周泽楷平时寡言的模样,好像也没有“总是”?

叶修问:“周泽楷是谁?”

社长有些惊讶:“原来你不认识他啊,当初就是你一句话把人招进游泳社的,我还以为是因为你俩私交不错。”

叶修不记得有这么回事:“私交不错也不用向你问我的事了,他都问我什么?”

“也没什么,就是问问你什么时候来泳馆,这人挺不爱说话的,和谁都聊不起来,也就有时候大家提到你了会凑过来听。”

叶修笑:“你们平时聊天还聊我呢。”东西收拾一下就准备走了。

周泽楷见两人要走,急忙走进去。

社长先看见他和他打招呼:“嘿小周,又来游泳啊,”又转头压低声音对叶修说,“这就是我刚提到的周泽楷。”

叶修觉得人看着眼熟,在脑海里翻了翻回忆,没过几秒就想起来了:“是你啊,新生代表?”

周泽楷有些高兴,嘴角带笑:“是我,前辈。”

旁边的社长没忍住噗嗤一声笑,胳膊肘搭在叶修肩上嘲讽他:“竟然还有人对你用这么尊敬的称呼,果然是年轻人不懂社会的险恶啊~~”

“过分了啊,”叶修抖抖肩膀,话是这么说,嘴角也勾起了笑,看着那个有些不知所措的学弟说,“我挺喜欢的。”

“嗯?”

身边人疑问的语气打断了周泽楷的回忆,抬眼望去就看见叶修盯着他的脸在瞧。

叶修有些迟疑地叫了一声:“周泽楷?”

周泽楷不明白对方为什么突然叫他的名字,但还是答道:“是?”

叶修:“……”

也难怪叶修没有立刻认出来,谁又能想到当年那个稚嫩的身高只到自己胸口的小孩儿如今成长为了一个成熟的青年才俊,而且两人已多年未见,叶修还能想起来实属周泽楷的颜值加成。

难怪听到老冯说起这个名字会觉得熟悉,原来两人早已见过面,而刚才一路走来也没问起对方的名字,结果走到游泳馆才触发记忆的开关。

叶修半无奈半真心地扬起嘴角:“是你啊。”

周泽楷略有点疑惑,但细细一想便明白了其中关节,也明白了这次叶修是真的想起了自己是谁——那个多年前的他,而不只是“坐在我旁边”的他。

周泽楷笑道:“是我,前辈。”

他等这一场重逢已经等了太久了。

TBC

——————
我等自己更新也等了太久了,哎

老叶其实快掉马了,毕竟声音

评论 ( 18 )
热度 ( 6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