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嗨式随缘写法

写自己的文,做最靓的仔,耶!

【周叶】不浪漫回音(13)

本章字数:3937

qq消息提示音已经连续不断地响了很久,最后叶修终于不堪其扰的点开噪音制造者的聊天界面——夜雨声烦。

黄少天是那种发三页消息也许只有三句是正题的人,叶修鼠标直接拖到最顶部,看了黄少天发的第一段话。

夜雨声烦:快和我一起组队吃鸡,你有好几天没上线了,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就要比赛了你这样像话吗,不努力练习拿到大奖对得起关心我们为我们加油的粉丝吗?废话不多说快上线!

君莫笑:我拒绝,我要睡觉。

夜雨声烦:?????????这位朋友你在说什么梦话?外面天都还没有黑你告诉我你要睡觉,好哇你已经连糊弄我的理由都不认真想了吗?????

君莫笑:【/再见】【/再见】【/再见】

夜雨声烦:别走啊!!!!!!!!!

夜雨声烦:陪我打两把吧!十二点之前一定让你睡觉行不行!我好不容易哄来的朋友又把我拉黑了我实在找不到队友了!!!救救这个寂寞无助弱小可怜的孩子!!!!

君莫笑:孩子你该睡觉了,明天还要升国旗呢。

叶修这边逗着黄少天,看他哭天喊地大段大段消息发过来,那边其实已经打开了自己的直播间,好久没有玩游戏手痒以及粉丝们的要求,他还是决定玩两把。

黄少天发现他上线后邀请他组队,队伍语音一打开急吼吼地就要谴责叶修的欺骗行为,叶修直接打断他说:“等一下,组个四人队,你邀一下包子。”又问周泽楷,“小周,少天邀打游戏,吃鸡,你玩儿吗?”

周泽楷自然是要的,于是叶修给他开卧室的台式电脑,自己盘腿坐在客厅茶几前用笔记本,等他做好一切准备再回来,弹幕已经变了个画风。

【我记得小周就是一枪穿云】

【???突然地同居???】

【什么!学弟股暴涨了!】

【哭了,没想到有一天能看到自己萌的cp发糖】

【???什么时候出现的新cp?君夜君就被你们抛弃了?呵,女人!】

叶修没去看弹幕内容,看到包子和周泽楷都出现在队伍里,说了声“开吧”。

黄少天不愧是想群众所想、急人民所急的好主播,立刻就问上了:“怎么回事啊?你俩怎么在一起了?”见弹幕曲解了他“在一起”的意思,又补充道,“不是,他怎么到你家去了?你都没让我去你家玩儿过,你心里压根就没拿我当最好的朋友对不对!我就知道,真正的好朋友怎么可能会嫌我烦!”

叶修冷笑一声:“你烦不烦心里没点数吗?再说了,让你来了我这家还叫家吗?”

【不叫,叫爱巢】

【妙妙妙】

【恭喜君夜队扳回一局!】

包子也凑过来:“我也想去老大家里玩!我可以带礼物!”

【那个朋友们,你们有没有觉得……】

【住脑啊!你们是魔鬼吗!】

“150方向,两个。”一直没说话的周泽楷报了个方位。

叶修转过去用红点勉强看到一前一后躲在树后的两个人,问:“能打中吗?”

周泽楷说:“能,有狙。”

“狙死他们。”

周泽楷没回话了,片刻后枪声响起,戴着一级头的那个人倒地,他似乎没有反应过来枪声来自哪里,给了周泽楷足够的时间换弹打出第二枪,左下角滚出击杀消息。

另一个戴三级头的明白过来树后并不是一个安全的地方,往山的那边跑出“S”形路线并时不时蹦跳两下,这给周泽楷的瞄准提升了难度,但第一声枪响之后对方身上还是冒出了绿烟,却没有倒下,等周泽楷准备好再来一发时,远处的树叶挡住了他的视线,只能由着对方翻过山头不见了踪影。

“跑了一个。”周泽楷像是因为没能好好表现而有些泄气,“我狙玩得不好。”

“没事,你是我们四个中玩得好的就行。”叶修随口安慰道,他正把黄少天堵在小厕所里要一个高倍镜,“八倍镜没有六倍镜有没有?四倍镜来一个也行,别给我讲你没有,我看见你捡了。”

黄少天挤了半天挤不出去,一边哼哼唧唧地念不停一边不情不愿地丢了个四倍镜,叶修捡起来装在狙击枪上,良心大发地留了两个急救包给他。

包子开了一辆四人车过来,热情揽客:“滴滴滴,最帅气的司机包子为您服务,有哪位靓仔要上我的车?”

黄少天坐上去,包子数“靓仔一号”,叶修坐上去,包子数“靓仔二号”,周泽楷坐上去,包子数“靓仔三号”,等到三位“靓仔”坐好,包子“滴滴滴”开车向着安全区进发。

黄少天和周泽楷架枪观察着四周情况,叶修这才抽空看看弹幕,不过这会儿弹幕内容已经不是他这个26年单身汉看得懂的了,但他直觉弹幕说的并不是什么少儿可宜的东西。

【吃鸡与“吃鸡”】

【???这位姐妹你在浪什么?】

【过分了啊,别搞rps,都是好朋友】

【他们看见这些言论会尴尬吧,别说了】

最后叶修只是念了念送礼物的名单,并且不厌其烦地再一次告诉她们不用破费。

一局结束重排的时间里叶修进厨房倒水喝,突然想起来晚饭后周泽楷没吃药,于是倒了杯热水端进去。

叶修:“你是不是还没吃药?”

周泽楷自己也忘记了,这么一提醒才想起来,摘掉耳机去拿药,叶修把水放下就出去了。

耳机刚带上黄少天的声音立刻灌满一耳朵:“……怎么回事这两个人?怎么都不回我话!我看你们眼里根本没有我!过分!”

包子:“我耳朵里都是你。”

叶修轻笑了一下,说:“干什么呢?选点了。”

黄少天:“我刚问你半天选点选在哪你都不回我,结果突然从一枪穿云的麦里跑出来你的声音,你俩原来是这种关系吗?我怎么就没有关系这么好的学弟!”

叶修:“我俩什么关系?”

【朋友们,这题可以答吗】

【爱人关系!!!】

【可不许胡说啊,这分明是兄弟情!】

【OK我懂了】

黄少天:“好朋友啊!”

【夜雨声烦我对你很失望】

【夜雨声烦我对你很失望+1】

……

【夜雨声烦我对你很失望+身份证号】

叶修手腕酸捡东西慢了,就看见黄少天上蹿下跳一颗子弹都没给他留下。

“唉这位刚出笼的猴子,能不能给我剩一点物资,我这还是一把S12K啊。”

“你才是刚出笼的猴子!你全家都是刚出笼的猴子!以前从来都是我捡你捡剩的垃圾,今天终于轮到我扳回一局,你怎么回事啊关节生锈了吗!”

叶修懒得和黄少天废话,对周泽楷说:“小周,跟我一起去寻找一个搜光一座城送给我的有缘人?”

周泽楷似乎笑了一下,说:“好。”

【??突然耳机党福利?】

【等录屏出来我要把这段重复八百遍】

【姐妹你清醒一点,值得重复八百遍的只有这里吗!】

【求学弟也开直播】

【别逗了,哑巴主播有什么好看的】

【他就是光喘气我都喜欢怎么了!】

弹幕战争愈演愈烈,但这丝毫影响不到游戏里的两人,周泽楷扔了几个烟雾弹打掩护一边给叶修架枪,烟雾弹迷惑了对手的视线,叶修得以绕后突了两个人。一波操作配合默契技术到位,观看体验极佳。

打得顺畅叶修也开心:“nice小周,快过来,给你好东西。”

【不要掏出来】

【?????】

【今晚这个直播间怪让人害怕的】

这一把运气不错,决赛天命圈,叶修五个手雷扔出去炸死一个,黄少天在前期绕后突击的时候死了,早早地看起了电影。

但有些人他的盒子已经凉透了,他的灵魂还在发烫,不用操作专注说话这件事的黄少天有多可怕大家都十分清楚,叶修早就在他凉的那一刻屏蔽了他,观众礼物刷一波表示对主播的感谢。

己方三人对方两人,最后自然是顺利吃鸡,接下来又玩了几把,成绩有好有坏,十二点刚过叶修便退出并下播了。

叶修像是力竭一样趴在沙发上不动弹,周泽楷出来叫了他两声,他才从鼻子里“嗯”出一声,头也没抬说道:“洗洗睡吧,新买的牙刷自己拿。”

闷在沙发里说话嗡嗡地让人听不清楚,周泽楷凑近半跪在他身边,问:“你说什么?”

叶修猛地抬起头,太近的距离吓得周泽楷趔趄一下坐在自己脚后跟上了,始作俑者像是恶作剧成功一样,“嘿嘿嘿”地笑。

周泽楷觉得心口又在发痒,隔着皮肤挠不到抓不着,但它时不时的出现刺激一下,提醒他这种感觉依旧存在。

叶修眼睛又闭上了,困得迷迷糊糊地还在说话:“睡觉吧,我睡了,你也要睡……”

周泽楷拨开叶修额前遮眼的碎发,轻声回答:“好。”却没离开。

上一次分开之后,周泽楷清楚意识到内心深处有一种情绪悄然萌芽,但他无法清楚定义这种情绪,只好任由它在心底扎根生长,它就像一棵大树,每成长一分就牵动周泽楷的心肉瘙痒一分。

他变得比以前更容易想起叶修,并不是刻意想起,只是看见有趣的东西时有了想给叶修也看看的想法,并且,他在想念叶修时不单只是出现叶修一个人,他开始把自己也放进画面里,想象他和叶修相处时会是怎样的场景。这些想象使他一半充实一半空虚,理智告诉他应该就此打住,欲望却叫嚣着不够不够。

“你谈恋爱了?”

江波涛玩笑的一句话却如一记重锤砸在周泽楷的心上,他终于明白了,这种亟待宣泄的滚烫的情绪是什么。

周泽楷喜欢上了叶修。

等他从眩晕感中回过神已经订好了去H市的机票,但等他站在H市机场的大厅里又退缩了,最后,也不知是想得到什么样的结果给叶修发了那些消息。现在让周泽楷回想在机场的那几个小时想了什么已经不记得了,也许把一切都想了个遍,也许什么都没有想。

挂断叶修的电话后他告诉自己,就见一面,见到他我就走,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会说。

但叶修看起来好疲惫,脸色苍白,眼底乌青,周泽楷心底的小委屈一瞬间就被心疼代替了,并且在叶修说去他家的时候立刻背叛了几十分钟前的自己——在叶修面前,这样的事并不少见了。

可一个男人喜欢另一个男人算怎么回事呢?叶修带着疲倦体贴的照顾他,他却对他存了那样说不出口的心思,不用别人来责骂他,周泽楷第一个无法原谅自己。

叶修已经睡熟了,周泽楷怕他趴着压着心脏喘不过气,小心翼翼地替他翻了个身,又拿了一床被子盖在身上。

周泽楷还想继续留在叶修的身边,所以这份心思一定要好好藏起来,不能叫叶修发现。

“晚安。”周泽楷做完一切,熄了灯。

等到叶修终于睡饱醒过来已经日上三竿,坐在沙发上发了会儿呆才想起来屋里还有一个人。

“小周,起床了。”叶修挠着肚皮趿拉着拖鞋走进卧室,却看见床被铺得整整齐齐一丝褶皱都没有,浴室里也没有人。

叶修重新在沙发上坐下才看见茶几上有一张字条,上面只有简短的三句话:我走了,锅里有粥,好好休息。落款一个“楷”字。

叶修走进厨房打开电饭锅,饭香扑鼻而来,习惯性地抬头冲着客厅像是要喊什么,但客厅里已经没有人了。叶修忽然觉得心里有点空落落的,连冷清的屋子都不习惯了似的。

挥散开这些莫名其妙的情绪,叶修迅速吃完饭收拾好,换下大裤衩把自己整得人模人样的,去公司上班了。

TBC
 ——————
 这章写得很开心,耶!

评论 ( 1 )
热度 (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