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嗨式随缘写法

写自己的文,做最靓的仔,耶!

【周叶】不浪漫回音(12)

本章字数:3993

打开的电视机播放着天气预报,强降雨天气还将持续,叶修喝完两碗粥看向窗外,雨势渐小,但稀稀拉拉地依旧下个不停。

“晚饭你喜欢吃什么?”叶修问。

周泽楷帮着收拾碗筷的动作一顿,说:“我待会……”

“你也听到了,”叶修打断他,故意用稍重的语气,“这样恶劣的天气出行都很困难,既然来了怎么又急着走,还是你不高兴待在我这儿?”

周泽楷慌忙否定:“没有!”

“那就行了。”

双人沙发不长,即使两人分坐两端,中间也没剩多大空隙。叶修盘腿坐着用笔记本电脑处理工作,周泽楷握着遥控器一连换了好几个频道,眼睛盯着屏幕其实却在走神。渐渐地药性上来,周泽楷支撑不住闭上了眼睛。

叶修只觉得肩上一沉,手指碰到“Enter”键将未完的话发送了出去。

“小周?”因为他微躬着身子,周泽楷的头靠在了他肩后部,这让他没办法扭过头看看周泽楷,也没办法挠挠周泽楷的头发擦过的发痒的皮肤。

叶修整个人都僵住了,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让他好一会儿都一动不动,甚至于少见地表现出一丝手足无措来。
最后看着屏幕上对方发来的好几排问号,叶修只得叫醒了周泽楷。

“小周,去床上吧……”

周泽楷撑着沙发看了叶修好一会儿,最后垂下目光回答:“……好。”

等到周泽楷走进房间,叶修才长长舒了口气,伸了个懒腰,回复消息。

周泽楷又躺在了叶修的床上,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天花板看了许久,直到眼眶酸涩不已才闭上眼睛,睡着了。

等到再次醒来的时候窗外天还没有暗下来,周泽楷走出房间,看见叶修似乎完成了工作,以一种极其放松的姿态躺在沙发上,笔记本插着耳机线搁在肚皮上,正在连麦和某人说话。

“醒了?”看见他,叶修坐起来空出一半沙发。

耳麦那边的人听到叶修的话说了什么,叶修回道:“是啊,我家里还有人在……你们怎么就知道是女孩子了?”

周泽楷坐下来,叶修动作自然地凑过去将手贴在他的额头上试探温度,说:“不烧了,感觉难受吗?”

周泽楷摇摇头正想说话,就听见叶修对耳麦那边说:“我以前不温柔?你们脑子里都装的什么啊,看来还是不够忙,还有时间想些乱七八糟的事。挂了,你们自己搞定接下来的内容吧。”

结束对话,叶修又问周泽楷:“好点了吗?”

周泽楷说:“嗯,工作做完了?”

“没有,之后的交给他们了。”叶修走到窗边见雨势已经转为了绵绵细雨,说,“我去超市买点东西,你跟我一起还是在家等我回来?”

周泽楷站起来:“我也去。”

叶修又撑开了那把橙黄色的向日葵花伞,看上去他丝毫不在乎旁人的眼光,甚至有点喜欢这把伞,给周泽楷的则是他平常用的一把素色长伞。

路上几乎没有行人,地上有薄薄一层积水,两人并肩走着,一时间只有叶修手里的香烟随风消散。

“黄少天最近总跟我提起你,看他的意思是想邀你一起打比赛,上次一起玩就觉得你技术不错……他应该跟你说过了?七月初我们的直播平台自己举办的《绝地求生》民间赛事。”叶修说。

周泽楷点头:“嗯,前辈去吗?”

“大概吧,也许到时候需要我去凑人头。”虽然一直没有答应黄少天,但最近只要有时间玩游戏都是在和他玩《绝地求生》,叶修有些头疼的样子随口说道,“那家伙没什么朋友啊。”

周泽楷一惊,原来黄少天话唠属性的背后是孤独寂寞的人设,自己竟然以貌取人,心里顿时有些过意不去,说道:“我参加。”

叶修不知道周泽楷的内心戏,还劝他:“你不要不好意思拒绝就勉强自己答应啊,虽然黄少天确实很烦人。”

周泽楷:“不会。”

步行十分钟左右就抵达超市,将伞寄存之后两人推了个购物车,在叶修的带领下直奔蔬菜区。

周泽楷见叶修转来转去什么都没拿,问:“要买什么?”

“说实话,我现在脑子里一片空白,”叶修露出一个苦恼的表情,“我不会做饭。”

“……”

“……”

也许是周泽楷愣怔的样子太好笑,叶修轻轻笑起来,撑着购物车的尾端抬眼看他,说:“现在该怎么办,小周?”

周泽楷看得入了迷,耳根悄悄爬上一抹红,却又在瞬间强迫自己移开视线,说:“我来做,前辈想吃什么?”

“真的?你不是还在生病?”

“我戴口罩。”

“我不是这个意思,”叶修无奈,“身体撑不住不要勉强。”

周泽楷点头:“不会。”

最后变成周泽楷指一样叶修拿一样,蔬菜买好后又去了调料区,买了一些叶修不确定有没有权当没有的调味品。晚饭需要的东西买完后时间还早,两人又慢悠悠地四处闲逛,到了生活区被导购小姐推荐了养生按摩洗脚盆,叶修表示了心动,如果不是手提不下也许就买下了。家具区的导购小姐热情推荐舒适双人床,叶修以屋子太小放不下为由拒绝了,并且不知道为什么周泽楷爆红了一张脸,害他又去试了一下体温。

逛超市就是最后总会买一些有的没的你计划外的东西。两人一人提一个大袋子,撑着伞回家了。

在这种时候阿宅叶修弱鸡的体质表露无疑,回到家他就瘫倒在沙发上,而病号周泽楷直接提着蔬菜袋子进了厨房。

最后良心过意不去的叶修爬起来,从厨房的玻璃门可以看到周泽楷已经在准备晚饭了。

叶修赶紧进去,说:“我帮你做点什么?”

周泽楷原本想说不用,转念想了想让了个水槽给叶修洗菜。

两人边忙碌着边聊天,虽然周泽楷话还是不多,但比起早些时候刚见到他时显得有活力了,叶修安心不少。

一荤两素一汤,周泽楷确实是会做饭的,叶修尝了两口连连赞叹。

周泽楷被他夸得有些不好意思,问:“前辈平常吃什么?”

叶修说:“点外卖,偶尔自己随便弄点简单的东西,沐橙如果在家她会做饭,她不喜欢吃外卖,不过她比我还忙,还经常飞国外。”

周泽楷叹气:“前辈学做饭吧?”

叶修含糊道:“有空的。”

饭吃到一半周泽楷的电话响,是苏沐橙打来找叶修的。

苏沐橙:“我们之前不是去漫展了吗,我和莫凡好像是中奖了,工作人员说要和奖品供应商谈好时间再答复我,我就忘了这件事,刚才他们打电话来通知我,你帮我找找看那张中奖号码单。我记得从包里拿出来后顺手放在了工作室里,如果没有就去我房间看看。”

叶修不以为意:“哦,中了什么?”

“三天两夜旅游胜地双人游。”

“???啊?”

“两张。”

“???啊??”

苏沐橙得意地嘻嘻笑:“我和莫凡一人中了一张,运气不错。”

叶修:“你这岂止是运气不错,你简直就是幸运神的亲闺女。漫展上还会有这么大的奖品?你不会是被骗了吧?”

“啊不会吧?”

叶修边讲电话边打开了关着的两个房间的其中一扇门,里面的布置让跟随而来的周泽楷惊讶。

与其说这是工作室,不如说是衣帽间更合适。墙体的三分之二都做成了上下抵达的大衣柜,虽然还有些隔断空着,但里面已有的服装数量依旧可观,周泽楷不关注时装周不太了解,只是觉得有些衣服很眼熟,像在某本时尚杂志上见过。空出来的墙面则靠着一个实木书柜,靠下几层放了一些杂志和专业书,上面几层则放着好些相框,大多都是叶修和苏沐橙的照片。屋子中间则是一个大面积工作台,上面有缝纫机等等工具,桌下好几个大型收纳箱,装着布料等原材料。模特架在四周随意摆放了两三个。

叶修将手机开着免提放在桌上根据苏沐橙的提示找号码单,虽然费了点力气但好歹是找到了。

“既然这样那你就去玩玩吧。”两人讨论了一会是骗局的可能性,最后觉得可信度还是很高的。

苏沐橙说:“我不能去啦,那个时候我还没回国。”

“什么时候?”

“下周星期天,说是那边到时会有当地特色活动,想靠此吸引游客,扩大宣传力度,发展旅游业。”

叶修兴致缺缺:“那你的朋友……”

“所以我想让你去!”苏沐橙高兴的打断他,“你要么在公司工作要么在家打游戏,都好久没出过远门啦,趁着这次机会放松一下吧!”

“啊?”叶修懵了一下无奈道,“我说你啊,知不知道我现在还有多少工作要做啊?”

“工作怎么都做不完嘛,就三天时间耽误不了多少事的,你可以和包子黄少天一起去呀。”

“你确定我跟他俩一起出去能够放松放松?”

“嘿嘿,对了,还有周泽楷!”

突然被cue到的周泽楷吓了一跳,他正专心致志看着相片里不同年龄段的叶修看得开心,一瞬间还以为自己的小心思被人发现了。

周泽楷压下扑通扑通的心跳声走过来问:“怎么了?”

苏沐橙各种劝诱希望他陪着叶修一起去,叶修则拼命做口型“别答应”,最后周泽楷说:“前辈去我就去。”

问题又回到原点。

挂断电话后叶修问他:“你想去吗?”

周泽楷说:“前辈想去我就去。”

叶修:“那再说吧,现在公司正是忙的时候,不知道能不能抽出时间。刚才看你一脸新奇的样子,是不是觉得这间工作室特别奇特?”

周泽楷点点头:“很棒。”

叶修笑道:“都是沐橙的意思,地方小东西放得杂,她本人还不是很满意。衣柜里的衣服都是她一件件收集来的,在时装周看到喜欢的设计就会想买回来,虽然现在没那么多钱,好多限量款都买不起。”

周泽楷赞叹:“好厉害。”

叶修笑笑,又聊了几句便打算出去,周泽楷犹豫着说:“那些照片……”

“哦,你说架子上这些?都是沐橙拍着玩的。”

照片里有苏沐橙和叶修的单人照以及两人的合影,但最多的还是叶修的照片,不过看起来被拍摄者叶修并不配合镜头,就像是正在做某件事突然被叫了名字转过头来被摄影师抓拍。

“拍得很好。”周泽楷犹豫着说出自己的企图,“能送我一张吗?”

“嗯?”叶修完全搞不懂他为什么会想要照片。

周泽楷支支吾吾地找理由:“做客礼物……”

叶修愣了一下笑道:“你想要拿就是了,又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

“她会不高兴吗?”

“不会,她反而会乐得不行。”

周泽楷颇开心地抿了抿唇,直接拿下自己一早就相中的一张照片。这是为数不多的叶修直面镜头的照片,他穿着黑色的学士服,靠在树干上,嘴里叼着一根香烟,像是背着老师偷偷抽烟的坏学生一样露出一个狡黠的笑,一地的学士帽也不知道哪个是他的。

叶修看了一下也没问为什么要选这张,正要出去的时候,见周泽楷又取下了另一个相框。

那个相框里装的是唯一一张三人合照,虽然年纪小了很多但依旧能认出左边的是叶修,中间的是苏沐橙,而右边站着一个年轻男孩儿,细看之下眉眼竟与苏沐橙相似。三人都露着笑,周泽楷还是头一次见到叶修带有少年气息的笑容,虽然现在的他也总是个笑模样,却和这样的笑容完全不同。

叶修“哎哎”两声阻止他:“这张不能拿不能拿。”

周泽楷窘迫地赶紧把相框放回原位,臊红了脸想解释:“我没有,只是想看。”

叶修见他红到了脖子根安慰他:“没事没事,我没怪你。”

周泽楷再不敢碰其他的相片,通红着脸出去了。

TBC
————————

评论 ( 4 )
热度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