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嗨式随缘写法

写自己的文,做最靓的仔,耶!

【周叶】不浪漫回音(11)

本章字数:3493

第二天一大早黄少天拖着行李箱走了,包子继续签售,叶修一觉睡到大中午,等包子签售结束便收拾东西赶往机场,只在qq上和周泽楷道了别。

叶修公司制作的第一款手游即将进入内测阶段,事务繁多再加上人手不足,假期一结束公司所有人都投入到了忙碌的工作中,叶修更是好几天没回家。

老板娘陈果循着烟味在测试组找到叶修。好几天的睡眠不足让所有人都有些萎靡,叶修看起来却跟平常没什么两样,除了脸色白了些头发乱了些。

陈果看见叶修又叼着烟满公司跑留下味道,怒道:“叶修!你又在公司抽烟!你这个月奖金都被扣完了!”

叶修两口抽完剩下的烟扔进一次性水杯里,说:“没抽没抽,我就闻闻味道。”

陈果显然不会被他这么忽悠过去,还要再说什么却被叶修抢先转移话题:“找我什么事啊老板娘?”

陈果这才想起正事,把手机递给他说:“沐橙让你回个电话,好像挺急的。”

叶修抓着手机一边往楼道走一边又掏了根烟出来打火,陈果在后面吼“我听见打火机的声音了”,叶修头也不回说道:“没有,是我拉链头刮到墙了。”

叶修烟刚吸一口电话就接通了,苏沐橙像是知道这边的人已经换成了他,直接说道:“你是不是又忙起来好几天没回家了?连qq消息也顾不上看是不是?我一出国你就这样拼命工作,一点都不知道照顾好自己。”

叶修叼着烟含糊地说:“这一阵忙完就没事了。老板娘说你找我有急事,怎么了?”

苏沐橙说:“对。你快上qq看一眼,是关于周泽楷的。”

叶修一边往自己的工位走去一边问:“他怎么了?”

“刚才他突然打电话给我说要找你,我告诉他我在国外,让他给你发qq消息,他说你没回复,我问他因为什么事找你也不说,总感觉有点奇怪,所以才打电话给你。你快看看是不是有什么需要帮忙他又不好意思讲的急事啊。”

苏沐橙说完叶修账号也登陆成功,周泽楷的头像不停闪烁,对话框的后面显示数字“5”。

昨天23:19

一枪穿云:前辈在做什么?

23:59

一枪穿云:明天我去H市出差。

07:45

一枪穿云:下雨了。

一枪穿云:前辈出门记得带伞。

11:21

一枪穿云:下午回去。

叶修扔掉烟头说:“沐橙,我先挂了。”

“怎么了?真的是很严重的事吗?”

“小事,”叶修笑着安抚她,“不用担心。”

这样安慰了苏沐橙,叶修心里其实也没底,周泽楷撒这样漏洞百出的谎来H市一趟,明知叶修就在H市却没提出见面,难道真的出了什么事?

周泽楷的电话他是记得的,当即拨了过去。嘟声持续了很久直到快要自动挂断对面才接通。

“喂?”

“小周,是我。”

对面静了几秒才说话:“……前辈。”和平常一样的语气,叶修却觉得从中听出了一丝委屈。

甩掉那些不切实际的感觉,叶修问道:“你还在机场吗?”

“快登机了……”

“别走!”叶修急忙阻止他,“先别走,我总觉得不太安心,不亲眼见过你放心不下,我现在就过去,等着我,别走,知道了吗?”

周泽楷呼吸沉了几分,说:“好,我不走。”

叶修没注意到这个细微的变化,自顾说着:“我借的别人电话打给你,待会出去之后我们就联系不上了,你记得找个显眼的地方站着,就在……西口吧,在西口等我。”

挂断电话叶修开始满公司找伞,最后还是向一名女员工借到了,伞面是一朵朵盛开的向日葵,看起来十分女气。

陈果看见叶修拿着伞要出门,问:“今天轮到你买午饭吗?”

“我有点事出去,午饭不用给我留了。”

等到叶修跑远了,陈果才反应过来:“你这家伙当着老板的面翘班竟然还想吃午饭!”

暴雨天气出租车都不好打,最后叶修还是和别人拼车绕了个远路才赶到机场。

周泽楷果然如叶修所说的站在显眼的位置,身高腿长容貌俊俏的一个帅小伙站在机场出口,来来往往的人都忍不住多看两眼,私家车拉客的大叔大妈使出浑身解数想让这个小伙子上自己的车,已经拒绝过很多次的周泽楷局促不安的频频看向停车点。

叶修一下车抬头就对上周泽楷的目光,他站在遮板的边缘,裤腿都被溅起来的水花打湿,眼神黏在叶修的身上就甩不掉。

叶修撑开那把大花伞一步步走到周泽楷的面前,橙黄色的光影打在他的脸上,像有阳光。伞面将周泽楷包围进去,光也跑到他的脸上。

叶修看了一圈没发现行李箱,面上不动声色,说:“先去我家吧。”

两人自然又是打了好久的车,等回到家身上都有些湿了。叶修让周泽楷换上客用拖鞋在客厅等他,自己进房间拿了两条干毛巾出来。

周泽楷一边擦头发一边打量屋子。玄关处鞋架上放了一盆绿植,但看起来有点缺水,蔫头蔫脑的没精神。茶几上摊开几本时尚杂志,水杯里还剩了半杯白水,垃圾桶里有些零零碎碎的垃圾,几脚堆着各种类型的书和报纸,沙发上有可爱的毛绒玩偶。站在客厅一眼能看到半开放式厨房,看起来打扫得很干净。除了叶修打开的房门,另外还有两个房间关着门。

叶修把桌面随意收拾了一下,拿着喷壶给绿植浇水,向周泽楷解释道:“我好几天没回来了,沐橙这次出国走得急,家里有点乱。”

周泽楷这才知道自己浪费了叶修的时间,他看起来很疲惫,自己还跑过来打扰他。

叶修现在多多少少分辨得出来周泽楷细微的表情变化,见他愧疚的样子,安慰道:“你不用有心理压力,我刚好趁机偷个懒,还能回来给这个小东西浇浇水,沐橙总是不在家,我也经常想不起来浇水,都死了好几盆了。”

浇完水叶修说:“到我屋里来吧。”

叶修房间不大但自带一个小浴室,屋内摆设更是简单。被子掀开了一个角,床上乱扔着几件衣服,床脚地上堆了几个书堆,电脑桌上奇形怪状的烟灰缸里还有几个烟头,椅子上有一个翻白眼吐舌头的怪物玩偶。叶修顺手扶起倒地的垃圾桶,在衣柜里翻来找去。

“穿我的衣服可以吧?你先去洗澡,我点外卖一起吃个午饭,有什么忌口吗?”

周泽楷看着叶修递给他的衣服上那条新内裤,觉得脸有点发烫,正打算接过衣服,额头上突然贴上了一只带有凉意的手。

“有点烧,难怪从刚才就看你脸很红。先别洗澡了,我找温度计给你量下体温。”

叶修去客厅找温度计,周泽楷站在屋里有点茫然。原来他发烧了,怪不得从早上开始就觉得昏昏沉沉地没有真实感。

温度计测出38.1度,叶修又开始翻箱倒柜找药箱,一边找一边说不停:“你有什么药物过敏吗?发烧还是别吃外卖了,待会我煮点粥你可以先休息会儿,吃了药如果还不退烧就去医院。”找到退烧药后先是看过保质期,然后是使用说明,“饭后吃?那我先给你煮粥吧,你去洗澡。”

周泽楷没听叶修的话去洗澡,而是跟在他身后去了厨房。前辈给自己做饭这样的场景一辈子也就这一次了,怎么能错过。

叶修取出电饭煲内胆,从壁橱里拿出米袋,量杯盛了满满两杯倒进内胆,米袋放回去后犹豫了一会儿又取下来盛了一杯。叶修仔仔细细搓洗了三遍米粒,接完水后食指伸进去试探水位,然后擦干内胆底部,放进电饭煲,关盖,插电。

超智能电饭煲煮粥功能,启动!

周泽楷:“……”他刚刚好像在期待什么?

叶修做完这一切转身见周泽楷在外面站着,笑道:“我没照顾过别人,是不是觉得乱糟糟的?”

周泽楷摇头:“谢谢前辈。”即使是这样唠叨又笨拙的照顾,他也想珍惜。

小浴室像是只有叶修一个人在使用,置物架上摆放着他的洗浴用品。周泽楷弯着腰去看,洗发水、沐浴露、剃须刀、剃须水……啊,前辈和他用的同一种剃须水。

门外叶修的脚步声响起,周泽楷不敢再多想,快速洗了个澡出去。

叶修盘腿坐在椅子上用电脑,见周泽楷湿着头发出来,关了电脑起身去给他拿吹风机。

周泽楷问:“有事在忙?”

叶修说:“回个消息。”

等周泽楷吹干头发出来,看见叶修换了个笔记本盘腿坐在沙发上,见他过来,抬眼问道:“早上几点过来的?”

周泽楷像个做错事被教导主任抓住训话的小孩子一样,抚着门框站在那儿乖乖回答:“六点……”

“哦……”叶修手里的活没停,“没有什么要和我商量的?”

周泽楷的手骤然收紧,指甲扣在门框上发疼,心脏剧烈跳动如奔雷的鼓点,他努力控制住自己的面部表情,哑声道:“没有。”

屋里一时安静得只有叶修打字的噼啪声,沉默的气氛持续了好一会儿,他才开口道:“先去休息一下吧。”上一个问题就算没发生过了。

周泽楷心里憋着事,晕晕乎乎地回过神来发现自己躺在叶修的床上,慌忙想爬起来,又被叶修按进被子里。

叶修压低声音说:“躺一会儿,饭好了我叫你。”

周泽楷简直想醉死在这一刻。他躺在叶修的床上,被叶修的气息包围,叶修用这样的声线和他说话,就好像叶修躺在他的怀里对他耳语,就好像叶修是他的爱人……

周泽楷立刻紧闭双眼,似乎这样就能隔断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他听见叶修走开了,浴室的门轻轻关上,随后响起细微的水声……

“……小周……小周?”

周泽楷艰难地睁开眼,看见叶修坐在床边,半梦半醒间大脑一片混沌,什么都无法思考,他刚才有一个美好的梦境,话出口也带上了一点甜腻:“叶修……”话音戛然而止,他猛然清醒。

叶修什么都没有察觉,他甚至没有意识到周泽楷换了一个称呼。

“真的睡着了?先把饭和药吃了再睡吧。”周泽楷一时没有动,叶修以为他贪困不想起,诱劝他,“看在电饭煲这么努力的份上,起来吃两口?”

周泽楷低笑一声,跟着叶修去了客厅。

TBC
————————
周泽楷选手一次次向叶修选手发动爱意暗示攻击,我们优秀的叶修选手竟然全都躲过了!【bu】

评论 ( 4 )
热度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