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嗨式随缘写法

写自己的文,做最靓的仔,耶!

【周叶】不浪漫回音(10)

本章字数:4881

虽然开局顺利,不过最后叶修他们这一把也没能吃到鸡。枪声引来了另外两队,即使舔了包也依旧穷得滴水的几人拼命抵抗,最后只挺进了前十。

后来又开了几局,不过主要是在教包子怎么玩,所以成绩也不怎么理想,直到苏沐橙来一次鸡也没吃到。

苏沐橙在旁边开了一台机子看电视,偶尔探头看看游戏画面,看着看着也有点手痒。

她拉了下莫凡的衣袖,低声说:“我也想玩,待会给我玩一把好不好?”

莫凡直接停下人物动作,站起来给苏沐橙让位置,同样压低了声音说:“你来。”

那边黄少天正等着莫凡拉他起来,结果莫凡突然停在原地不动,往这边看过来就看见两人在咬耳朵然后换座位,直呼“辣眼睛不敢看”。

苏沐橙握上鼠标笑盈盈地说:“那黄少你自己爬起来咯。”

黄少天立刻求饶:“别别别苏妹子我错了我错了,我二倒快救命!你们是最好的,最般配的,祝你们长长久久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黄少天的胡话还没让苏沐橙怎么着,旁边的莫凡倒显得有些局促,苏沐橙余光瞧见莫凡偏头的小动作,一个开心过去将黄少天拉了起来,还丢了一个急救包。

叶修说:“行了,黄大大你自己品一品你倒了多少次,这一把还不能吃鸡自己提头来见。”

右上角存活人数显示还有21人,安全区域刷新得比较远,但几人运气不错找到了一辆车。苏沐橙趁着跑毒的空隙抓起手机回复了一条消息,没过一会儿周泽楷和江波涛一起来了。

周泽楷站在叶修的座椅后,刚好看见他果断地一枪击倒一个人,屏幕下方显示总击杀人数6人。

几个人跑进安全区埋伏在边界线等着跑毒的人自投罗网,很是收获了一波。

感觉到身后的压迫感,叶修转过身看到江波涛颇为惊讶:“你怎么在这?”

周泽楷意外:“前辈认识我朋友?”

“算是吧,今天在会场里见过。”

江波涛也是没想到这么巧,随便遇上的一个热心群众竟然就是周泽楷说过的学长,赶紧重新自我介绍:“学长好,我是周泽楷的朋友,比他低一届但是同一个宿舍,今天向你介绍游戏时说的老板其实就是他,早上他有点事没来,没想到后来你们在外面遇上了。”

叶修这下是实实在在地惊到了,两个人一个刚毕业一个毕业也才一年,竟然就有了这么棒的游戏作品。

叶修还要说什么,那边黄少天又开始大呼小叫:“老叶你还在说什么呢你话怎么那么多!没看见你的队友们正在枪林弹雨中浴血奋战吗!赶紧过来给我几个急救包啊啊啊啊啊!”

叶修:“我好像幻听了,我竟然听见黄少天说别人话多。”

包子诚恳道:“没有哇老大,他就是说你话多。”

“……”

最后这局总算是有惊无险地吃鸡了,黄少天嚷嚷着要再开一把,叶修询问其他人的意见,只有江波涛说忙了一天又饿又累不打算参与。叶修这才注意到已经五点多,于是一群人又浩浩荡荡地去吃晚饭。

席间包子和黄少天不知怎么突然比起谁先吃完一碗饭算谁赢的比赛来,闹哄哄地一顿饭吃到将近七点才算完。饭后江波涛告别回家,苏沐橙说要散步消食牵着莫凡走了,周泽楷跟着叶修他们回了酒店。

依旧是叶修的房间,一群单身网瘾少年除了打游戏也想不出其他娱乐方式,人手一台电脑登陆了游戏,这次黄少天开了直播。

等其他人准备的时候黄少天就挑着弹幕念,真是片刻没让自己休息过。

“这还是不是我的直播间了?干什么都在刷君莫笑那个混蛋,直播劳模本主播还不够你们看的吗?”

“是啊我们今天在漫展玩,站在我旁边大热天戴口罩那个傻逼就是他……装什么神秘他这个人有什么值得人探讨的地方吗?”

“‘你这样把我们君莫笑爆出来问过他本人意见了吗’、‘过气播主靠君莫笑艹热度’,哎哟喂这哪来的小姑娘,”黄少天扯着嗓子把叶修从洗手间吼出来,电脑屏幕拍得啪啪响地给他看,“看看你小粉丝说的这什么话!搞得我还需要靠曝光你这张老脸来博取关注度一样!”

叶修刚出来什么都没听到,那些弹幕早就被刷过去了,黄少天和包子你一言我一句的给他讲了个大概,这才算弄清楚怎么一回事。

“你跟人小姑娘较什么真。”

黄少天哼哼:“竟然有人质疑我们纯洁的革命友谊这能忍?质疑你就算了,我这么五讲四美三热爱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是能随随便便被污蔑的吗!”

“是是是,社会主义的建设道路全靠你了。我鼠标怎么不见了,是不是被你坐着了?”

“没有!”

“怎么可能,你起来我看眼。”

叶修怕周泽楷觉得拘谨,招呼他坐在自己身边,说:“你们先上游戏互相加个好友,我下个直播软件。”

黄少天早就等得不耐烦,不停催促他:“快点快点,就等你一个人了!你的小粉丝儿又问你是不是要开直播……那些说要走的通通加入我夜雨声烦直播间的黑名单,我这里不接收难民!”

叶修用的苏沐橙的电脑,直播软件装好打开了自己的直播间,观看人数蹭蹭蹭地就上去了。

叶修一边进行着游戏操作一边解释刚才的事:“我和夜雨声烦现实中也是好朋友,不存在谁靠谁搏关注的事,有时候说话没那么多讲究,都别较真。”

叶修戴着耳机隐约听见黄少天在嚷嚷“本主播这个人气……”之类的词语,接着说道:“今天是去漫展玩了,和另外的朋友,夜雨声烦就是碰巧遇上了,哥魅力太大总是吸引别人靠近我也没办法对吧。”

叶修余光看见周泽楷在偷笑,冲他促狭地挑挑眉,逗得周泽楷笑意更盛。

“我又没什么见不得人的地方,平常不露脸只是习惯而已,没必要刻意遮遮掩掩,戴口罩是因为感冒了,没有故意装神秘。”

叶修点开steam好友搜索页面,抬起一边耳机偏头问周泽楷:“你id是什么,我加下你好友。”

周泽楷有些紧张地搓了下手指,说:“一枪穿云。”说完一瞬不瞬地看着叶修,深怕错过他半点反应。

结果叶修只是疑惑了一下,然后像是自己又想明白了,什么也没说把这个名字打上去了。

这就完了?以为自己将接受一连串询问的周泽楷有些不知所措。自己是一枪穿云这件事竟然提不起叶修半点兴趣吗?一枪穿云有点难过,周泽楷也有点沮丧。

等到四人都排进游戏里了,叶修突然问道:“小周你没有steam账号吗?”

刚被问走id的周泽楷满头问号:“……有。”

“那你怎么用小江的号玩啊?”

“?没有啊?”

“一枪穿云不就是小江的号吗?我今天在会场门口看见他登记写的名字。”

周泽楷这下明白了,叶修不是不感兴趣,而是彻彻底底地认错了人。

周泽楷觉得迷糊的叶修可爱得过分,心里像有一只蚂蚁飞速爬过,都不知道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才好。

“前辈。”

“怎么了……还有两队和我们一起跳这儿,小心别碰上了。”

这次周泽楷好好地加上主语重新说道:“我是一枪穿云。”

叶修操纵着角色从房顶跳下的动作一顿,人物摔去半条命,弹幕瞬间被一排排的问号刷屏。

包子以为在玩自我介绍的游戏,高兴喊道:“我是包子入侵!”

叶修镇定地掏出两瓶药喝了,他想起来江波涛在网吧里说的那些话,所以从一开始就是自己先入为主认错了人,江波涛从来没承认过自己是一枪穿云。

沉默半晌叶修问:“所以你知道我是君莫笑后却什么都没说,依旧用一枪穿云的身份和我来往。”

周泽楷自知理亏,却不敢告诉他自己那点小心思,“前辈生气了?”

生气倒不至于,但叶修说不上来现在是个什么感受。对他来说,一枪穿云是和他有共同话题聊得来的朋友,而周泽楷呢?是碰巧遇见过几次沉默寡言的学弟,而当这两个形象合在一起,一时半会儿叶修不知该用怎样的态度对待周泽楷才合适。

黄少天的声音在耳边炸开:“你俩在演什么狗血连续剧呢!我和包子在敌人猛烈炮火下苟延残喘,都没个人来支援我们吗!赶紧的急救包先来五百个!”

周泽楷绕后狙死了攻击黄少天的人让他来舔包,对于叶修没回答的那个问题没有再提。

这次安全区域刷新到对岸,黄少天找到辆三轮摩托车瞎得瑟。

“想不想上车?想上车就拿你们包里最好的东西来换,让我看看你们的筹码值不值一个座位,没有我想要的东西就自己跑圈吧哈哈哈哈哈!”

包子认真翻着自己的背包,像是什么都不舍得放弃,一脸愁容。最后黄少天凑过来看他的屏幕,连哄带蒙拿走了他的SKS和三级头盔。

“君莫笑大大你拿什么来换啊,再不快点就被毒死了啊,诚信买卖绝不耍诈,座位有限先到先上!”

叶修“呵呵”两声,说:“急救包有没有人要的?”

黄少天这一场极其倒霉,到现在一个急救包都没捡到,尽是一些绷带和能量饮料,长期处在血量不足的状态。

黄少天能屈能伸立刻转了话头:“君莫笑大大快来快来,这个黄金座位除了你没人可以坐,你有几个急救包啊给我几个行不行!”

“让不让我上车?”

“上上上!方向盘都给你了,来来来观众朋友们让我们恭喜君总喜提爱车!”

“行了,你先把包子和小周带过去再回来接我,注意一下桥上可能有人收过路费。”

念在叶修要自己跑毒的份上,黄少天没要他的急救包。到了桥上,果然有两个人躲在废车后放枪,黄少天也是刚,直接开着摩托就怼上去了,黄少天和对方对枪一时半会谁也讨不到好,包子被扫倒也顾不上救,周泽楷蹲在车身后丢了个手榴弹过去,对面两人是倒了,黄少天也被波及了。

黄少天惊了,对叶修说:“你小学弟这个操作有点痞啊??你尽教人什么下流招呢!”

叶修开着自动奔跑看周泽楷的屏幕,自然是看到这一幕了,笑道:“怎么了?干净利落解决战斗,小周好样的。”

“我的粉丝平常就说我喜欢苟,这一次正面刚给他们看看结果一颗手榴弹打碎我的英雄梦,再给我两秒钟我就能射死他们,这个片段绝对能剪进我的十大精彩操作集锦里。”

周泽楷没想那么多,只是手头正好有手榴弹就用了,此时有些不好意思地过去将两人拉起来。

几个人玩起来就忘了时间,正打算再开一把的时候,苏沐橙和莫凡买了夜宵回来。

黄少天和包子欢呼着丢下电脑奔过去,叶修抓起矿泉水喝,看到电脑右下角的时间,问周泽楷:“快十一点了,你回家的地铁末班车是不是快没了?”

苏沐橙说:“你还回去吗?要不然在这开个房间将就一晚吧,现在走去地铁站可能赶不上末班车。”

包子啃鸡腿啃了一嘴油,说:“留下来继续玩嘛!”

周泽楷看了一眼叶修,不知怎么又想起他没回答的那个问题,最后说道:“我回去。”

叶修帮着收拾好电脑送他下楼,迈着急步走在前面,一心想着让周泽楷赶上地铁。

周泽楷在后面叫了几声“前辈”,最后一个大步上前拉住了叶修的手腕,直视着他的眼睛说:“我不急。”然后松了手。

叶修默了片刻,说:“那一起走走吧。”

像是受不了两人间沉默的气氛,叶修掏出一根烟点上,香烟烧了大半根之后,叶修才开口。

“打游戏的时候你问我是不是生气了,”叶修转过身来,“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一枪穿云是我的朋友,你是我的学弟……”

周泽楷急切地打断他:“学弟不能是朋友?”

叶修愣了一下笑道:“对,学弟也能是朋友。”一根烟吸完被摁灭在垃圾桶上。

叶修其实并没有太多时间来思考这个问题,先是黄少天打断,后来又一直在玩游戏,但周泽楷似乎很在意他的答案。

“我很高兴。”

周泽楷不说话,叶修只好重复了一遍:“对于你是一枪穿云这件事,我很高兴。如果一枪穿云的背后一定要具现出一个形象,你是最好的。”

他张开双臂,对周泽楷发出邀请:“抱一下?”

周泽楷轻轻偏头,不明白叶修为什么突然要给他一个拥抱。叶修笑着上前,穿过他的手臂和肩膀抱住他。

洗衣液和烟草混合的味道。对不抽烟的人来说并不好闻,但这是叶修的味道。周泽楷收紧手臂,竟然希望怀里拥有这个味道的人是属于他的。

地铁是赶不上了,周泽楷决定拿手机叫辆车,结果一摸兜才发现手机落在酒店里。叶修叫他等在原地,自己回去拿。

房间里苏沐橙和莫凡不在了,黄少天和包子在双排,叶修开门进去都没惊动他们,找了一圈在周泽楷坐的位置找到手机,这才发现直播间还没关。

【知名游戏主播直播电脑桌面月入千万】

【主播与学弟之间不得不扒但你就是扒不到的二三事】

【孤儿粉丝心里苦】

叶修草草解释了一下,没再看弹幕内容,退出了直播间。

叶修出了酒店走没两步就看见周泽楷在路灯下站着,橘黄色的灯光从他的头顶倾泻而下,使他整个人看起来耀眼无比,无法忽视。明明是暖色系的灯光打在身上,看起来却有着生人勿近的气场,全然不似在叶修面前的样子。

周泽楷是叶修最不擅于打交道的那类人。虽然面对人时也有笑模样,却总给人无法靠近的感觉,谁都不能走进他的世界。

这样的人,一旦将自己的世界开放那该有多迷人?不知以后谁会如此幸运看见那样的他。

周泽楷看见了叶修,嘴角微扬,一步一步带着夏夜的暖风靠近他,见叶修在出神,问道:“前辈在想什么?”

叶修回过神将手机还给他,走在前面说道:“没什么,只是突然觉得沐橙之前说得对。”

“什么?”

“我们小周长得真好看啊,差点就被迷住了。”

叶修半开玩笑地说着,没有注意到他身后的周泽楷停下了脚步,从脸颊到耳根染上一片绯红。

如果能迷上就好了。

TBC

——————————

这一章是两人关系进步的一个点吧,恭喜咱们小周终于从学弟变成朋友关系了。
叶修一共邀请过小周两次,一次是在大学里,一次是上一章去吃饭,但这种邀请就是客气的邀请,平常大家生活中应该也有过,遇见了个熟人,客气的问一下“我们正要去吃饭要一起吗”,对方一般会回答“不用不用”之类的,但我们小周不啊,小周这是没机会创造机会也要上。
然后就发现自己对叶修不只是后辈对前辈的憧憬之情,他发现自己对叶修有了占有欲,然后咱们纯情少男周泽楷同学就心慌慌了……这个后面慢慢写。
两人之间关系的这个度我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出来啊😂如果叶修还是只当小周是学弟,就不会说出他长得真好看这种对他外貌评价的话了……

算了不废话了,祝大家看得开心我也能写得顺畅。

评论 ( 5 )
热度 (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