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嗨式随缘写法

写自己的文,做最靓的仔,耶!

【周叶】不浪漫回音(9)

本章字数:3767

苏沐橙说:“少天刚在台上抽取观众上台,真的选了你抽的号码,结果上去的是莫凡,现在正生气呢。”

叶修笑:“让我们都抽个号码牌还一直问我是几号,真当我和他一样傻不知道他想干嘛啊,别理他,越理他越来劲儿。”

“那我们不去主舞台啦?莫凡还被少天扣着,说是让我找到你带你过去才放人下来。”

“我这纯良的小绵羊会自动往邪恶的大灰狼嘴巴里钻吗?你就不要太惯着莫凡,他这一星期开口说的话还没有黄少天一句话里的字多,就让他跟着黄少天多学习学习语言的奥秘。走我们去包子那儿看看。”

苏沐橙想了想,瞬间做出判断:“好啊。”

两人看了看在入口处领到的引导手册,确认了签售区的大致方向,一路闲逛着过去。两人都是第一次来这样的场所,什么事都觉得新奇想要凑上去看一看,结果慢腾腾地还没找到包子的签售区,先被怒气冲冲的黄少天逮到了。

“叶修!你竟然抛下孤苦无依弱小无助楚楚可怜英俊无比的我和苏妹子跑出来玩,还使诈把这个木头人丢给我,你知不知道我们在台上和主持人大眼对小眼变成斗鸡眼有多尴尬!你有什么愧疚之言快说快说!”

叶修拿着把某个摊主送的小扇子摇啊摇,气定神闲地说:“这位孤什么什么弱什么什么来着的小施主,你不热吗?”

黄少天回:“你才又孤又弱,热死我了,还有扇子没给我来一把。”

叶修直接把手里的扇子给他,扇了两下黄少天又喊道:“这什么小破扇,扇出来的风还没我吹一口气大。”

苏沐橙给莫凡扇了一会儿发现确实没多大用,干脆都给了黄少天,几把叠成扇形一起扇还凉快一点。

叶修问:“那现在是大家一起去包子那儿?”

黄少天抢答:“不去不去!签售有什么好看的,不就是一群人排长队以龟速向前移动,我饿了,老叶请我吃饭。”

叶修:“闭嘴你这个败家子,我们老叶家养不起你了,你走吧,去找你的亲生父亲。”说完一个闪现躲到莫凡的旁边。

苏沐橙拦住暴走的黄少天看了下手机说:“已经十二点过了,确实该吃午饭了。”

最后几人决定出去找到餐馆后通知包子自己找过来。

出口和入口不在同一个地方,出口朝向一条冷清的街道,几人出来后先绕着场馆回到入口,那边热闹饭店也多。

没想到遇见了个熟人。

黄少天视力好,隔着老远就在报餐馆的名字,恨不得挨个吃个遍。

叶修:“你睡觉吧。”

黄少天:“我想吃饭不想睡觉,干什么让我睡觉?”

叶修:“梦里什么都有。”

叶修和黄少天打着嘴炮,旁边有人叫了一声“前辈”,叶修完全没觉得这是在叫自己,直到那个人扯住了他的衣角。

周泽楷轻喘着气,两颊带了红,拉着叶修的衣角又喊了一次:“前辈。”

叶修从惊讶中回过神来:“小周?你怎么在这里?”

周泽楷松开手站好,有些局促地抓了抓额前的乱发,他刚才隔着一条马路远远看见这边有个人长得像叶修,脑子一热什么都没考虑就冲了过来,虽然没有认错人,但叶修身边还跟着其他朋友,自己是不是打扰到他了?

周泽楷指了指场馆说:“朋友在里面。”

那边叶修和周泽楷在寒暄,这边黄少天悄悄地问苏沐橙:“这个如同少女漫画般相遇的场景是怎么回事,现在是不是该刮来一阵风再飘来几片花瓣?还有这人谁啊竟然叫叶修前辈真的要笑死我了,我还是第一次在现实听到这样的叫法,活久见活久见。”

苏沐橙笑说:“我觉得还好啊。那是叶修大学的学弟,好像两人还是同一个社团,我也只是上次和叶修回学校见过一次而已。”

黄少天撇嘴:“他肯定是被叶修蒙了心才会看不清老叶的真面目!”

叶修按住黄少天的后脖颈把他转过来说:“背后说我坏话看来你已经做好必死的觉悟了吧。”

“我靠吓我一跳!”叶修没使力,黄少天一挣就挣开了,大呼小叫着,“真男人的脖子是凡人能随便碰的吗……”

叶修直接打断他:“好了这位神仙别闹了,来互相认识一下,我的学弟周泽楷;这是黄少天,我做主播认识的朋友;然后是之前有见过的沐橙和她的男朋友莫凡。”

苏沐橙笑着跟周泽楷挥挥手,莫凡点头算打过招呼。

周泽楷对黄少天说:“我知道你,夜雨声烦。”

黄少天说:“哦!那你有关注我吗?有看过我的直播吗?是不是被我高超精湛的技术所折服从而欲罢不能地爱上了本主播!”

周泽楷看了一眼旁边的叶修才回答:“看过直播。”至于是因为叶修的关系才去看的这种话就不用说了。

叶修说:“好了有什么话待会再说,小周你吃午饭了吗,我们正要去吃饭,要一起吗?”

在前辈的邀请和等待的好友之间一丝犹豫都没有,周泽楷果断选择了前者。

最后几人找了一家炒菜馆,店里是方形的桌子,苏沐橙和莫凡同坐一边,其余三人各坐一边。

黄少天让服务员多拿了几份菜单,发传单似的发过去,大方道:“来来来都别跟我客气,今天我请客老叶买单,自己想吃什么就点什么,叶扒皮缺钱吗?完全不!”边说边刷刷刷勾了几个菜,菜单都没给叶修看。

叶修喝了一口送的茶水说:“服务员,记得把这位朋友的账分开算,账单给他自己。”

周泽楷把得到的那份菜单递过来,叶修赞了两句:“看看,某位黄姓人士请你看一看,看我们小周多会心疼人,你再嚣张只给你榨菜吃。”

周泽楷颇为无辜地笑了笑。

黄少天惊:“叶修你简直没有人性,你这样会失去我这个最好的朋友!”

叶修:“再见。”

点好的菜上了没两个包子就来了,还多了几大袋粉丝送的礼物和零食,一路提过来也让包子累得够呛。

不过他还是给大家打了个包子式元气满满地招呼:“嘿兄弟们!我来了!”

叶修替他接过东西放在脚边,让他坐在身旁,问:“怎么这么多?”

黄少天接话:“这就叫粉丝爱的重量!第一次和粉丝见面都会这样,这边不知道让粉丝不要带东西,那边生怕自己带少了,在这方面我绝对是老前辈!包子来叫声前辈听听,我把我毕生经验都传授给你。”

包子根本没懂他在说什么:“什么经验呀?”

叶修知道黄少天又在找着机会揶揄自己,根本没理他,转头把周泽楷介绍给包子。

包子比拳道:“在下包荣兴,江湖人称包子!”

估计最近迷上了什么武侠小说,包子有样学样,弄得周泽楷不知道接什么好。

几人边吃边讨论着下午的行程。黄少天的活动结束了,包子还剩下明天的签售,不过返程机票都订在了第二天,空出来的这半天就有些无所事事。

黄少天拍桌:“当然是打游戏了!人生还有比打游戏更有乐趣的事吗!包子那个夕阳红枪法还不得赶紧练练!还有老叶,昨天就被你逃掉了,今天说什么也必须一起来!不然你还算是一个游戏主播吗!”

其实叶修也好几天没碰游戏了,看他们玩心里也痒,于是也同意了这个提议。

结果周泽楷皱眉道:“前辈生病要休息。”

叶修一愣顺口回道:“好得差不多了,就玩一会儿没关系……你怎么知道我生病?”

周泽楷也察觉到自己不自觉用了一枪穿云的口气说话,及时补救道:“昨晚看了直播。”

至少现在,有些话一枪穿云能说,但周泽楷不能。

叶修“嗯”了声也没多想什么。

黄少天:“好那现在有三个人了,苏妹子要不要来,还有你的小男友、老叶的小学弟,人越多越好,待会我们找个网吧!”

苏沐橙说:“我想先回酒店睡个午觉……你们把莫凡带上一起玩吧!到了发个定位给我,我睡醒来找你们。”

周泽楷好歹是想起了好友还在会场里等他,只好拒绝了这个巨大的诱惑。

于是几人在饭店门口分成三波解散。

叶修他们直接找了一家离得最近的网吧,开了四台相连的机子,迅速登上了游戏。依旧是《绝地求生》,再过几个月黄少天他们签约的直播平台要组织一场民间赛事,只要凑够四个人提交上名单就算参加成功,前三名队伍都有不同的奖励,黄少天纯粹是为了好玩,一边诱劝叶修和他组队参加一边重温游戏找手感。

等待的时间里几人商量降落的地点,黄少天觉得带着小白包子和不知道深浅的莫凡应该稳妥起见,跳个人少的地方。

叶修说:“你这样不行啊黄大大,p城走一波行不行?”

“你想落地成盒吗,叶大大你很膨胀啊,来来来让高手告诉你什么叫实力,万军丛中过直取对方项上人头,正面刚了!”

叶修招呼了一声包子和莫凡,游戏开始。

叶修高飘观察敌情,提醒道:“除了我们大概还有三队人,没捡到装备之前小心一些,当然了,如果遇上了就用拳头揍他们。”

包子兴奋道:“拳头!我喜欢这个!”

四人分散进房子寻找物资,黄少天和包子不管捡到什么都大呼小叫喊出来,包子运气不错捡了不少好东西,虽然他会用的还很少,黄少天就比较惨了,一把枪都没捡到,还和一队人马产生了冲突。

伴随黄少天暴怒的喊叫,左下角也滚动出了击杀消息。

黄少天:“老叶快救我救我!这房子里有三个人,两个人有枪,不过我估计他们还有一个队友在附近,注意一下周围!”

叶修就在黄少天附近,在他遭遇这队人马时就迅速向他跑去,黄少天一倒地,叶修的枪也到,对方来不及补枪就被叶修暴力压制得探不了头。黄少天趁这空档爬到附近掩体后,那里是早就等着的莫凡将他拉了起来。

叶修见黄少天起来了也收了枪不再浪费子弹,黄少天打好绷带窜到叶修身边找他要枪。

“没了,就捡到这么一把,子弹都要用完了,刚才包子不是捡到很多好东西,你问问他。”

于是黄少天被叶修忽悠着去忽悠包子了。

叶修则换了个位置架着枪等屋里的人出来。没过一小会儿,一个人举着枪探头探脑,最后整个人暴露出来,像是确认了安全,后面两人也小心翼翼地跟出来。

叶修轻笑了一下,说:“我第一个,莫凡第二个,包子打第三个没枪的人,少天第四个。”

莫凡问:“还有?”

叶修:“现在没有,再等一会儿就来了。”

对面三人还不知道自己被盯上了,经过刚才一次短暂地交锋,他们迫切想和自己的队友接上头。

“砰!”

叶修开枪了,紧接着是莫凡的一枪,然后是包子的好几枪。三人倒地,也许此刻他们正在耳机里警告另一人,但终归是来不及了。

赶来汇合的队友在拐角处暴露了身形,最后也倒在黄少天的枪下。一队四人,全部击杀。

TBC

——————————
如果有特别会玩绝地求生这个游戏的朋友发现了bug,请一定告诉我!谢谢!
对于这个游戏我是理论派并没有实战操作过,为什么呢,因为我超晕!
手游版的玩了五把跑厕所干呕……
小时候被表哥抱起来转圈圈然后吐了……

所以我只看了别人玩的视频,如有不对请指出,谢谢!
下章还会有一些这个游戏,以及之后的民间赛事。

假期快乐,然而我并没有放假( ’ - ’ * )

评论 ( 6 )
热度 ( 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