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嗨式随缘写法

写自己的文,做最靓的仔,耶!

【周叶】不浪漫回音(8)

本章字数:3908

叶修觉得头痛欲裂。

昨晚苏沐橙和莫凡在十二点前回了各自的房间,黄少天带着包子玩到后半夜,叶修撑不住药性睡在了黄少天的房间。

直到早上黄少天领着包子拿了备用房卡跑进来,叶修才明白过来黄少天怎么会那么好心主动把房卡给他让他去休息。

早上七点,叶修还睡着,两个人举着手机刷了房卡偷偷摸摸地就进来了,一个人猛拉窗帘一个人狠掀被子,再一起高喊“快起床!!!”。

叶修猛地被人从一片混沌中抽离出来,大脑还无法运转,就看见黄少天站在他床边狂笑不止,嘴里还念叨着“这个表情好傻我要录下来给你的粉丝看”。

叶修坐起来,让包子帮忙倒了一杯水,喝了水人也清醒了不少,问了下现在的时间以及昨晚两人结束的时间。

“所以你们半夜三点睡觉早上七点就这么精力过盛了?”

“我们年轻人就是充满朝气充满活力!不像你死气沉沉地早睡晚起像个小老头一样,就是因为这样病毒才会只跑到你一个人身上,才会只有你生病,你看看包子,你再看看我,多健康!”

叶修觉得自己在做噩梦,一觉醒来便有一只黄少天在耳边嗡嗡嗡简直是最糟糕的人生体验。

“你在干什么?”叶修边问边走进卫生间洗漱。

黄少天镜头跟上,说:“把你丑陋的嘴脸拍下来给你的粉丝看,让他们看清你的本质然后取关你!拉黑你!鄙视你!你是不是知道我要来偷拍你啊你这个人睡觉怎么不脱衣服的,把你的一整块腹肌露出来给大家看看快快快!”

“你自己幼稚鬼别带着包子一起,我们家包子可是好孩子。”

“你才幼稚鬼你全家都是幼稚鬼!包子是自愿跟着我玩儿的,我俩合得来你怎么着!包子比你有趣多了,对吧包子……包子你手上拿的是什么!”

叶修听见黄少天陡然变调的语气出来一看,一直沉默着在房间内东翻翻西翻翻的包子翻出了一些会让空气突然安静的东西,并且颇有些好奇地拿在手里翻看。

“……”

“……”

“老大你们怎么了?”

叶修摸了两下裤兜没摸到打火机和烟,最后放弃道:“行了行了你别拍了,包子把东西放回原位走了。”

然后时间回到现在,一行五人找了一家早餐店,黄少天和包子因为食物分配不均宣告友情破裂,这对塑料姐妹花的友谊从开始到结束不到二十四小时。

被迫成为维护友谊的正义小使者的叶修举起手喊道:“老板,再来一盘肉包子。”

等吃完一顿鸡飞狗跳的早饭后已经十点过,会场外还在排队的人依旧有很多,叶修他们有黄少天和包子,省去排队的麻烦直接走展商通道。

黄少天和包子在登记,叶修三人站在一边等待,旁边排队的队伍有人认出了他俩,激动地拽着伙伴掏出手机拍照。

早上的视频虽然是黄少天闹着玩并没有传到网上,但经过昨晚的直播现在谁都能想到他们俩今天在一起,只要看到了黄少天,不难找不到君莫笑。

更何况叶修今天依旧戴上了口罩,在旁人看来这就是君莫笑不愿露脸的欲盖弥彰,反而帮助了他们确定到底谁是君莫笑。

有人已经带着几分犹豫将镜头对准了叶修,他还没做出什么反应,回过头的黄少天看见这一幕,赶紧上前挡住了小姑娘的视线。

“哎这位小朋友不要偷拍哦,偷拍可不是一个好行为,咦你手机上挂的这不就是我的形象挂件嘛,原来你是我的粉丝呀,那我的粉丝都是小可爱更不会做这样的事了,快把手机收起来收起来。”

那个小姑娘突然被自己喜欢的人搭话,激动得不管他说什么只会拼命的点头,最后还是她的伙伴提醒她赶紧要合影才慌里慌张地说出口。

黄少天替他挡了一个麻烦,叶修本人倒不在意。虽然他一向直播时不露脸,却也没打算刻意遮遮掩掩,否则也不会在众人一猜便明了的情况下还同意黄少天开了直播。

后面又有其他的嘉宾进来,看见有人堵在这有些为难的站在原地,叶修赶紧把人叫回来:“少天,走了。”

来人向叶修点头致谢,接过NPC的笔在纸上填写。叶修走在最后,转身时余光看到了纸上已经写好的四个字。
叶修脚步顿住,颇有些意外:“一枪穿云?”

那人抬头愣了愣,不明白叶修什么意思,回道:“对啊,怎么了?”

叶修重新打量了一下对方。看起来年纪不大,像刚毕业的大学生,神色间稚气未脱却又带着点已懂人情世故的成熟,看着挺精神的一个小伙子。

那个在网络上寡言少语的人就是眼前的这个人吗?总觉得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但想象总归只是想象,就连泡面都会告诉你产品以实物为准了。

叶修笑道:“我是你的粉丝,很喜欢你做的游戏。”

“啊这样,其实……”

“老叶!你还在后面磨叽什么呢,赶紧进去了!”

那人似乎还想说什么,被黄少天的声音打断了,叶修说:“我先走了,以后再聊。”那人的话便没说出来。

有NPC领着几人去嘉宾休息室,路过主舞台看见有人在发待会嘉宾与观众互动需要的号码牌,黄少天不知想到了什么,怂恿着几人都去抽一个牌子。

抽完牌子几人便分头行动,黄少天去休息室等待,包子要去签售台,叶修、苏沐橙还有莫凡就在会场里闲逛。

苏沐橙第一次来漫展,看什么都觉新奇,每一个摊位都凑上去看一眼,扫码关注抽奖通通扫过去,得到奖品就跑回来塞莫凡手里然后再一阵风似的跑出去。

叶修和莫凡不紧不慢地跟在她后面,脑袋上都被苏沐橙卡了一个嫩芽发卡,随着走动叶子微微颤动,看起来颇为滑稽。

苏沐橙最近看起来很高兴。虽然以往她的开心也是真的开心,但现在的笑容,就像挤破阴霾露出的第一缕阳光,不仅灿烂,而且温暖。叶修不知道这样的转变是不是因为身边的这个男人,但总归这是一个好的转变。

莫凡的目光始终追随着苏沐橙,确保她一转身便能看见他。叶修又想起当初这个人以为自己是苏沐橙的追求者时单方面表现出来的敌意,笑着拍拍他的肩,说:“我去那边转转。”

会场很大,叶修转了两个弯已经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前方某个摊位前围了很多人,叶修走近一看发现遇见了个熟人。

那人坐在摊位后,摊位旁架着简单的游戏设备,想要试玩游戏的人在他那里登记免费领取号码牌排队等待,游戏人物有三颗红心代表三条生命,生命消耗完后便轮到下一个人。

“又见面了。”叶修打着招呼站到摊位前。

那人有些惊讶地抬头,认出了叶修,说:“啊,是你。真是好巧。”正是在入口处遇见的“一枪穿云”。

叶修拿了一张桌面上任人拿取的宣传单看,醒目的标题一下闯入眼中,缓缓道:“无罪。”

“对,这就是这款游戏的名字。”

游戏类型并非传统的某一种,而是集冒险、解密、悬疑、射击等为一体,也就是说,《无罪》不仅需要玩家有操作技巧,还需要有一个善于破解谜题的大脑。

玩家在游戏中的角色是一个人人敬畏的除魔师,某一日除魔师外出归来,看到的却是全村人惨遭屠杀的景象,除魔师认定杀害村里人的凶手就是大魔王,于是他孤身一人踏上了讨伐大魔王的征途。然而在路途上的种种奇遇使他得知了一个又一个令人心惊的真相,除魔师开始怀疑自己所坚持的正义是否真的正确……

叶修赞叹:“想法很新颖啊,能想到在漫展上宣传也是很好的点子,只要剧情不太弱势,这款游戏的前景非常可观。”

“这些都是老板的想法,我们只是负责执行,本来今天老板也会来,结果临时有事,不然我觉得你们会很聊得来。”

叶修说:“以后有机会的。”

那人又说:“不来试一下吗?也给我们的调查问卷凑个数。”

叶修笑道:“好啊。”

问卷上要填的内容有姓名、性别、出生年月、联系电话以及试玩感言,前面四项填好后便能领取号码牌。

叶修说:“我没有联系电话,不然我写上qq号?”

“都行。”

那人看完叶修填好的表格似乎才想起应该做个自我介绍,于是道:“我叫江波涛,你叫我小江就行。”

叶修低低地念了一遍这个名字,又念了一遍“一枪穿云”,然后才笑道:“我记住了。”

又过了一会儿才终于轮到叶修,前一位玩家因为失误丧失了最后一条生命,懊悔得垂首顿足,他的同伴打趣他“反正失不失误都只能苟活一小会儿”。

放出来供大家试玩的章节一共有三章,目前为止最好的成绩在第二章的最后一节。叶修一坐下身后又立刻围了一层又一层的人,有玩过之后还不想离开的,有排队等着吸取前人教训的,当然还有纯粹的吃瓜群众。

进入游戏首先是故事情节介绍,身后有人让叶修点跳过,叶修没理。故事进入第一章,第一节是简单的打怪关卡,权当新人练手熟悉操作;第二节主角来到一个破败的小村庄,向某一户人家讨水喝从而接受了帮助这家儿子洗清冤屈的任务。这一节考验的便是玩家的推理能力,农户家的儿子天黑结束劳动归家时发现了地主家女儿的尸体,报案之后却被当做凶手抓了起来。主角要在调查的过程中一边躲避真正凶手的追杀一边寻找线索。

第三节,凶手暴露,气急败坏,下令让人包围了农户家,想要万箭齐发将农户一家以及主角射杀。玩家有三十秒的时间修筑一道防御墙,防御墙可抵抗敌人的致命一击,躲过这一击便可趁敌人短暂的冷却期将其一举歼灭,通关第一章。

有人开始惊讶叶修一章下来一条生命都没丢,等到叶修走到目前的最高纪录处才损失一条命时,大家才意识到这个人或许是个游戏高手。

顺利进入第三章,剧情开始进入主线。主角在某个村落发现了独属于除魔师的图腾,然而他发现的地点却是被村里人称为有魔物存在的不祥之地,主角心里的疑惑越来越多……

三个章节全部通关,正好三条命。

叶修长舒一口气,放下手柄摘了耳机,一转过身被周围人热切的目光吓了一跳。

“哥们儿你可真牛逼,佩服佩服!”

“你怎么做到的,教教我呗。”

叶修费了老大劲才挤出人群,结果就看到苏沐橙伸长了脖子在往里望。

“沐橙你干什么呢?”

苏沐橙看见叶修就乐了:“我在找你呀,看这里这么热闹想看看发生了什么事,结果是你呀。”

叶修冒了一脑门的汗,将口罩拉到下巴透气,“太热了,走吧走吧。”走出几步远又想起一件事,赶紧回到江波涛面前。

江波涛说:“我还以为你也要直接走,你看我今天表格这么多最后回来写了感言的没几个,再这样下去我怎么向老板交差哟。”

叶修一边写一边聊:“不然你准备点小奖品?回到这儿来写感言的可看通关关数得对应奖品。”

江波涛恍然大悟:“对啊!这是个好办法,不过这一时半会奖品还准备不好。”

叶修取下头上的发卡,说:“友情赞助你一个,不用谢。”

等走出老远叶修才想起来一个问题:我有没有告诉他我是君莫笑?

TBC

————————

游戏纯属虚构,没什么逻辑可言,如果真有这样的游戏……那可真是太巧了
下章大家都没马了,一起愉快地打游戏,强行用游戏帮大家回忆起这文披了个游戏主播的设定
评论红心关注都非常感谢【鞠躬】

评论 ( 8 )
热度 ( 5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