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嗨式随缘写法

写自己的文,做最靓的仔,耶!

【周叶】不浪漫回音(6)

本章字数:3994

有风从大开的窗户吹进来,香烟的火星明明灭灭烧得更快了,叶修颇为心疼地嘀咕两句,侧着身子想挡挡风又被冻得不停哆嗦。

叶修躲在墙后看周泽楷便看到他此刻一脸藏不住的笑意,不禁有些诧异。通过这半天的相处,叶修算是看出来了,他这个学弟不仅话少,就连面部表情也不多,更别说像现在这样一眼就能看出心情不错的笑模样。

叶修问:“怎么了?你看起来很高兴。”

周泽楷闻言稍微控制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目光落在叶修夹着烟撑在窗台的手上,说:“恩。”

苏沐橙推开洗手间的门出来便看到叶修在把烟头往垃圾桶上摁,问道:“你哪来的打火机?”

叶修说:“刚从老冯那儿拿的,厉害吧。”

苏沐橙说:“好吧你最厉害。接下来我们去哪,还回学校?”

叶修:“不了吧。小周你有什么打算?”

周泽楷说:“一起。”

好吧这又是个没打算的。

最后苏沐橙说午饭没吃饱要去见识一下S市的小吃一条街和H市的到底有什么不同,于是三人又在周泽楷这个本地人的带领下打车去了附近最热闹的小吃街。

尽管苏沐橙拿出一副能从街头吃到街尾的气势来,但最后在吃到第四家时就被打败表示不能再战斗。

三人围坐着一张小桌子,桌上堆满了各种各样的食物,苏沐橙自己吃饱了又开始摆弄相机,叶修被灌汤小笼包的汤汁烫到而表情扭曲的一瞬间被她抓拍下来笑了足足一分钟,自己笑了还不够还要分享给周泽楷。

可怜周泽楷一副想笑又要顾及叶修面子的委屈模样。

叶修:“……”

随后苏沐橙说:“我们一起拍张照吧。”得到两人同意后,将相机设置成定时拍照模式,放在了桌子上。

苏沐橙挪动凳子坐到叶修身边,看周泽楷还坐在对面,赶紧招手让他过来坐在自己旁边。

“准备好都看镜头。三……二……”

“沐橙你这里有个脏东西。”叶修突然说道,手指还在她头上一点,苏沐橙条件反射地一巴掌拍到自己头上。

接下来便听到相机“咔咔”几下五连拍结束。

第一张:苏沐橙拍着自己的脑袋,叶修单手撑着下巴盯着她笑,周泽楷认真地看着镜头。

第二张:苏沐橙冲叶修举起双手,叶修身子大幅度向后仰,周泽楷认真地看着镜头。

第三张:苏沐橙抓住叶修举起拳头,叶修张着嘴看向周泽楷,周泽楷一脸茫然地回望。

第四张:苏沐橙回头看周泽楷,叶修朝周泽楷伸出一只手,周泽楷有些不知所措。

第五张:周泽楷抓住叶修的手把他带向自己这边,苏沐橙双手投降状举起,身子微微后仰,一脸惊讶。

“……”

“……”

“……”

被周泽楷拽着越过苏沐橙努力不让自己压在她身上的叶修说道:“小周,你可以放开我了……”

闻言,周泽楷似乎才明白发生了什么,慌乱地松开抓住叶修的左手,将它藏在了大衣口袋里。

叶修并不在意的模样,直起身来状似无心地说道:“小周的手真暖和啊。”

藏在大衣口袋里的手紧紧捏成了拳头,周泽楷低低应了声:“恩。”

闹了一通后三人把东西吃完了,叶修和苏沐橙就该去机场了,周泽楷执意要送他们一程。

到达机场离登机还有一段时间,三人只好坐在候机厅里等待。

沉默了一会儿周泽楷开口叫了一声“前辈”,叶修看向他后他说道:“其实我……”

后半句话迟迟说不出口,叶修的目光变得疑惑,最后周泽楷摇摇头,什么都没有说。

其实我是一枪穿云。

这一路上他已经把这句话在心里默念了无数遍,他有信心当他说出口的时候可以一气呵成完整地说出整个句子。

但他没有,他迟疑了。在那一瞬间他突然有了一个疯狂的念头——让叶修自己来找出他,而不是他又凑上前去做这些让人留不下丝毫印象的自我介绍。

可他们还有再见面的机会吗?

到了登机的时候了,叶修站起来和周泽楷告别,走出几步远后便感觉手腕被人拽住了。

“小周?怎么了?”叶修诧异,周泽楷看起来好像很难过的样子。

周泽楷一时冲动拉住了叶修,此刻听他这么问心里慌乱面上却不显,语气尽量平静地问:“还能再见吗?”

叶修想也不想就回答:“当然了。”

可是周泽楷并不满意这个答案,依旧没有松开叶修,追问道:“真的?”

这次叶修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和周泽楷对视片刻后从兜里掏出了那个顺来的打火机,拉下他抓着自己的手,将打火机放在了他的手心里。

叶修说:“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打火机,但是我不能带走它,所以我只好把它交给你保管,等到下次见面的时候,你再把它还给我,绝对不能弄丢了或者送给别人,知道了吗?”

周泽楷深深地看了叶修一眼,握紧手里的打火机,最后说了一个字:“好。”

苏沐橙跟在叶修身后对他说:“你这个学弟对你的感情好像很深啊。”

叶修回头冲周泽楷挥挥手示意他快点回去,不以为意道:“还好吧。”

等到飞机落地到家后,叶修便一头扎进床里睡觉,一觉睡到第二天早上,洗漱一番直接去了公司,关于校庆这一天发生的种种,并没给他的生活带来多大波澜。

就这样过了两个星期,苏沐橙外出而一个人在家无所事事的叶修爬上了荒草遍野的微博,在哀嚎不断的评论里发觉自己有快一个月没有直播了,于是终于良心发现打开了直播间并在微博上贴出了通知。

【特关终于活了一回】

【大家好,这是我从我奶奶手里继承的账号,请问这个博主是干什么的】

【我怀疑这是钓鱼执法,点进直播间肯定没有人】

直播间在线人数涨得很快,叶修倒一杯水回来的功夫弹幕已经在不停滚动。

叶修喝了一口水说:“大家好,我是君莫笑。今天玩的游戏还是上次的i wanna,Abbott的团队发声说之前是助理错误上传到测试版,现在已经更换了正确的版本,那就接着玩吧。”

为了不让观众们觉得无聊,直播内容直接从上次断开的部分开始。曾让叶修苦恼无论如何都无法通过的F阶,正确的版本其实只需要一个简单的小跳加反身大跳。

叶修一边操作一边和观众聊天:“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夜雨声烦录了一个两小时的视频给我,前一个小时玩到了出错的这个位置,后一个小时都是在这个地方反复跳跃并且完成了一场单口相声表演。”

【一时不知该从何吐槽】

【总觉得不管夜雨声烦大大做出什么举动来我都能平静地接受了呢】

叶修说:“我跟他讲过不去是他的技术问题,你们不要告诉他真相。”

【心真脏,实力心疼三秒我烦】

【我们之间出了叛徒!夜雨声烦的直播间有人说了这事儿】

叶修:“他又在直播啊,那我以后能不能用他的直播抵我的次数,就把我的头像贴在他的脸上……咦这个办法不错啊,下次试试。”

夜雨声烦刚开始做游戏主播没多久,就有人因为他高超的游戏技术怀疑他是代打,年轻气盛的夜雨声烦一看这样的言论被气得不行,于是怒开摄像头自证清白,并且用一场长达四小时的直播表达了自己的浓浓愤怒之情。

自那之后夜雨声烦的直播都是有一个小窗口显示出他本人,而叶修想到的办法就是用自己的头像挡住这个小窗口。

【这个up主为了逃直播已经丧心病狂了】

【震惊!知名游戏区up主君某某竟虚假直播欺骗观众月入百万】

游戏中不能一直切出去看弹幕,所以叶修也只是偶尔和粉丝互动,悠悠闲闲地花了一个多小时通关整个游戏。

叶修活动着手指说:“虽然没有Abbott其他类型的游戏那么出彩,但总体可玩性还算可以,难度不高,大家可以试试,手残不推荐。”

【划重点:手残不推荐】

【高手的不难=普通人的地狱模式,望周知】

叶修今天玩游戏的兴致并不高,接下来并不打算再另开一个游戏,但他刚表现出一点要关直播的念头,弹幕区立刻哀嚎声控诉声不断。

【消失一个月,直播一小时】

【八十万粉福利呢】

【隔壁播满两个小时粉丝就哭着喊着心疼大大的嗓子求下直播,这边是粉丝哭着喊着大大再播五分钟】

叶修想了想就算结束直播也无事可做,于是便同意了粉丝的请求,问道:“那你们想要什么福利?”

一时间各种五花八门的内容都冒了出来,什么“抽奖”啊、“直播一整天”啊、“爆照”啊、“唱歌”啊等等,其中以爆照和唱歌的呼声最高。

【大大声音真的很好听啊,唱歌肯定很好听】

【以前君莫笑玩游戏的时候有哼过但从没正经唱过,投唱歌一票】

【听说声音好听的人长得都很丑哎】

【喂喂,给我向所有声音好听的帅哥道歉啊】

【一枪穿云:才不丑(▼皿▼#)!】

叶修:“……”他刚才好像看见了某个熟悉的ID。

眼看着弹幕的战争愈演愈烈,叶修说道:“这样吧,待会我数123在弹幕区截屏,截屏里的第三位告诉我你的要求,只要在我能力范围内我都接受,只选择一位,带上内容发出来,现在给你们十秒钟时间编辑内容。”

【wodema,被选中的可能就是天选之子了吧】

【抽我抽我】

十秒钟后叶修开始数数:“1,2,3。”数字数完,按下截屏。

我就不自动换行:想让你唱你的最新播放歌单正数下来第九首歌!

叶修说到做到,当即打开听歌软件,点开最新播放歌曲一首首往下数。

【出现了!传说中的中老年人必备歌单】

【这样的歌单我只在我爸爸手机里看到过】

【和投稿视频的bgm是一个画风,我相信这是你自己的歌单了】

叶修数到了第九首歌,搜了一个伴奏,在长达一分钟的前奏里抽空和大家聊天。

“看了我的歌单就知道我是一个多么念旧内心多么纤细的人了吧,所以你们一定要对我好一点。”

【啊我们对你还不好啊,不然是要我们怎样,像小猫一样对你喵喵喵吗】

叶修轻笑了一下,恰好这时前奏结束,他开口唱出了第一句。

月亮悄悄蒙上一层纱

夜云悄悄隆起崖

叶修唱得并不十分认真,他今晚的嗓子状态不太好,相较于平时今晚显得格外低沉沙哑。漫不经心的语调配上轻缓的节奏,使得整个人都变得慵懒起来。

曾经年少的我啊

曾经痴心这么想

如果有一天

如果有一个人

陪我一起看花开

陪我一起看流霞

我就想为谁

为谁唱起这首歌

一首少年的歌

一首为你写的歌

【我我我!我陪你看啊】

【大家好,我叫刘霞】

【手机铃声get,我要作为传家宝世世代代传下去】

叶修嗓子发痒,压制住咳嗽的欲望从抽屉里拿了一颗润喉糖,关闭了伴奏说:“后面都是重复的,不唱了吧。”润喉糖在牙齿间发出碰撞的声音。

【哪一样了,后面明明节奏要快一点】

【咦我好像听到了什么声音】

【今晚君莫笑嗓子是不是不太舒服啊,听起来好像有点哑】

叶修说:“吃了一颗润喉糖,拿到薄荷味了,太呛了,现在的感觉像天灵盖里被人滴了花露水。”

最后叶修又说了一会儿话后下了直播,这次大家都知道他嗓子不太舒服没有再挽留。

叶修觉得自己可能是要感冒的前兆,又出去倒了一杯水回来打算关掉电脑早点睡觉。

右下角的qq图标在不停跳动,叶修认得那是一枪穿云的头像。

一枪穿云:好好休息。

一枪穿云:晚安。

叶修又想起刚才一闪而过的某个颜文字表情,心情大好。

君莫笑:晚安。

TBC
————————————

评论 ( 12 )
热度 ( 45 )